-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翔我】加拿大的男人不回家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破镜重圆  追妻火葬场


同世界观:

【文我】大白兔奶糖 

【真我】因为我爱你 

【鑫我】喜欢怀念你

【霖我】复合吧 幼儿园那事是我不对 

【轩我】酸菜鱼

【祺我】落日余晖 





以后再也不喝酒了……


我接完林戚打来的电话后在心里暗暗发誓。


不就是昨天晚上喝醉跑到她的情感电台里哭诉了一番我悲惨的青春吗?怎么就他妈的火了?


林戚说她的私信里都是在问我和严浩翔的后续的。


后续?哪来的后续?后续就是那个负心汉跑了,我要好好挣钱所以我要去应聘了。


靠!要迟到了!









幸好幸好,我踩点到了。


虽然我高跟鞋差点崴了jio的样子很狼狈。


人除我之外都到齐了,那位神秘大老板的小秘书在外面打量着,看到我这么个人冒出来,她的眼里冒出了一丝不满。


“踩点来的?老板最讨厌你这种不积极的人了。”


......我自认理亏,便没搭理她,反正没赶我走,只要我表现的好,那工作不还是手到擒来吗?


我也好奇这位大老板是什么人,怎么和严浩翔一样有喜欢提前的人的这种臭毛病。


可能有钱人都有相同之处吧。









没过多久小秘书就领着第一个人进去了,她们一进去,我们外面这些人都卸下了伪装。


好家伙,我以为就这我一个不正经呢。


我凑到我旁边的人身边听她们聊天。


“哎,你听007昨晚的电台没?可把我哭死了。”


“听了听了!那种青春的小遗憾最好哭了,别人都能看出来我们之间有猫腻,你却闭口不提我们的曾经。呜呜呜,X真是个渣男!”


“故事到X出国就结束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一辈子那么长,我总想让他们有个结果。”


那位漂亮的姐姐轻轻叹了口气,眼眶似乎有点红。


我挺想过去和她讨论讨论的,但是小秘书的到来打断了我。


“那个穿黑衣服的,就是你,进来面试。”


?我前面还有那么多人呢?她打击报复啊?


我犹豫着走了进去。









我怀疑这个小秘书和我真的有仇,不然我怎么一进门就看到了我亲爱的前男友。


哦,可不算是前男友,毕竟人家没答应我。


我好想把那个漂亮姐姐拉进来让她也来看看这历史性的一幕。


我深吸一口气,把简历递过去。


“严总你好,这是我的简历。”


他漫不经心地翻看了一下,顺手把我的简历扔在一旁,我刚捏紧拳头,他便开口了。


“顾知昼?我们认识?”


“没有吧,不认识吧。”


“我可没说我姓严,你怎么知道的?”


“......可能....因为...你看起来很严厉?”


“这是个好借口。”


严浩翔扯出一个微笑,“很荣幸,你被录用了。”










呵呵,你看我想笑吗?


严浩翔个狗东西,在小秘书面前装我俩不认识,一加上微信就开始对我进行言语骚扰。


主要是让我把他那个私人微信从黑名单里捞出来。


“不好意思,我的黑名单就像张哥的脸,只有进不去和出不来。”


“张哥是谁?你背着我有其他男人?”


“你给我装?张真源你俩不是好朋友吗?怎么,你出国甩我的同时把张哥也甩了?”


严浩翔沉默了一会儿,发来了一段油腻的话。


“丫头,你的小花招成功地勾引到了我。”


“妈的,你别逼我把你工作微信也拉黑。”











我有些怀念严浩翔清爽的少年时期,那时的他凭借一双深情的眼眸跻身我校三大校草,张真源和刘耀文也位列其中。


就他妈跟玛丽苏小说一样,这三个校草是好哥们,天天一起上学放学,每次都能引起一大片女生的轰动。


我和严浩翔认识纯粹是因为我第一次见他随便夸了他一下,结果林戚那个女人给我舞到正主面前了,她当着严浩翔的面喊着“顾知昼,那不就是你夸帅的男人吗?!”


我当然要狡辩,“不是!没那意思!”


但林戚可比我想象中的厉害多了,她的一句“哦~我明白了,你就是馋他身子!”害得我解释三年都没解释清。


此后严浩翔看我的眼神就开始奇奇怪怪了。


也有点莫名其妙的缘分,我们三年都在一个班,还有幸做了同桌。


刚开始做同桌的时候,他经常看着我就笑了,我正少女春心萌动呢,他就解释说每次看见我都会想起我馋他身子这件事。


嘿,就算是帅哥,这么臭不要脸我也是忍不了的。


于是我凭借自己的嘴臭和这位帅哥当上了损友。


我们当时可是及其暧昧,是递个糖都能被全班起哄的那种,我们之间的氛围也异常微妙,微妙的我都以为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我本想着高考完戳破这层窗户纸的,结果被迫提前了几个月。


严浩翔身旁不知道为什么多了个女生,然后他就开始对我忽冷忽热,林戚帮我去问个究竟,只换来一句“我和她又不熟。”


嗯,我们不熟。


后来他就跑到加拿大了,我从林戚口中得知这个消息后就去买醉了。


还发了一条很丢人的朋友圈“加拿大的钱,加拿大花,加拿大的男人不回家”。


这条朋友圈一直是仅严浩翔可见,虽然他现在在我的黑名单里。










我第一天上班就很不顺,严浩翔真是让我捉摸不透,明明昨天还在跟我玩丫头文学,今天就又板着那张帅脸说“我招你进来是让你来好好工作的,能干就干,不能干就滚蛋。”


哦,看岔了,他在骂我后面那个人。


我赶紧低着头装作认真工作的样子,但还没过几秒,就有一双手敲了敲我的桌子。


“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得,我高兴太早了。


我一路低着头跟着严浩翔进了他的办公室。










我以为严浩翔这个严肃的男人叫我过来是聊工作,没想到进门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听你跟别人说我死了?”


这一句话让我的记忆瞬间回到我喝醉去电台发疯的那个晚上,那时我好像是说上瘾了,开始骂起来这个渣男了。


我心虚的笑了笑:“严总,我当时喝糊涂了。”


“喝糊涂了还不忘骂我?什么深仇大恨啊?”


“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我边摆手边往后退,还没成功逃脱办公室我就撞上了一个人,我一回头,看见了小秘书。 


小秘书今个真漂亮,我都为她春心荡漾了一下。


但她脸色不是很好,我看了看她,又看了看严浩翔,识趣的离开了办公室。


在我关上办公室门的那一刻,我听见小秘书吼了一句“严浩翔你是不是有病?!”


好家伙,这剧情,霸总和他的野蛮小秘书吗?有意思。










我刚刚坐到工位上,严浩翔的信息又发来了。


“丫头,欲擒故纵的小把戏玩的不错。”


“.......”


“等会去会议室陪我开会。”


“你的小秘书呢?”


“管她干嘛。”


好呗,他俩吵架了拉上一个我是不?


我抱上文件,向周围同事问了路之后赶紧跑去会议室。








虽然我知道如果是大会议的话不会叫我这个小员工来,但两个人的会议至于叫上我和小秘书一起吗?


我无奈的推开门,却看见了一个让我意外的人。


“张哥?你怎么在这?”


“昼~妹,怎么是你?”


张真源也很惊喜,不过他的破音还真是一如既往。


我俩欢乐的聊了起来,完全忘记我们聚在这个会议室的目的是什么。


等到严浩翔黑着脸把我们拉开时我才想起这会议室里还有两个人,而且今天我们是来谈生意的。


我原地鞠了个躬,非常诚恳地为严浩翔送上一句“对不起,严总。”


他把我摁在椅子上,一脸严肃地警告我让我接下来不要再闹了。


然后他就和张真源一起离开了。


接下来......接下来。


接下来小秘书开始审问我了。


“我问你,你喜不喜欢严浩翔。”


“额......以前...喜欢...过?”


“你现在有没有男朋友。”


“没有。”


“那不就得了!”小秘书指了一下严浩翔原来的座位,“他追你你答不答应?”


我摇了摇头,很有骨气的说,“不答应!他之前说我们不熟!”


听见我的回答,小秘书愣了一下,然后欣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丫头!有骨气!”


“.......怎么回事?你怎么和严浩翔一样油腻。”


“我......我帮他聊的。”


“有意思,我喜欢,不然咱俩在一起吧。”


我还没等来小秘书的回答,严浩翔就冲进来了。


“陆橙你不能抢我老婆!”


......我斜睨了严浩翔一下,皱了皱眉。


“严总自重,我要回去工作了。”











陆橙,也就是小秘书,和我成为了好朋友。


她一直在帮严浩翔讲话,说什么是她舅非要把严浩翔送到国外去,还说要严浩翔去打理国外的企业,严浩翔怕自己回不来,而我这个傻姑娘会一直等,所以就干脆和我断了联系。


我:“他太瞧得起自己了,我怎么会一直等他。”


陆橙:“那你后来谈恋爱了吗?”


我:“没啊。”


陆橙:“那你就是喜欢他。”


我:“你还喜欢张真源呢,给我五万,让我付个违约金,我辞职走人之后就给你张真源的情报。”


陆橙:“你不能辞职,我也不喜欢张真源。”


我:“我为什么不能辞职?”


陆橙:“我等着看严浩翔追妻火葬场呢。”


我:“.......”


严浩翔要不要追妻火葬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马上要进火葬场。


严浩翔是怎么了?霸总小说看多了?怎么跟我玩起来丫头文学了?











“丫头,听陆橙说你想辞职,呵,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你好油,我不辞职,我请个假。”


“理由?”


“相亲。”


“我不同意!”


严浩翔猛地站了起来。


“管你同意不同意,这事你管不着吧?我们又不熟。”


我特地把“不熟”这两个字说的很重。


他看了看我冷漠的表情,最终屈服了。


“批你假可以,把我微信放出来。”


“好啊。”


我开心的冲向办公室的门,却听见严浩翔的威胁。


“你要是跟别的男人跑了,我就天天熬夜,累死自己。”


我扭头冲他吐了个舌头,“累死呗,正好没人烦我了。”












傻子才去相亲。


我妈把那个相亲对象吹的都快上天了,这么好的机会当然要给林戚啊。


我快乐地玩了一下午,刚出商场门,林戚就一通电话打来。


“顾知昼你有病,你相亲对象是我前男友啊!”


“什么什么?你乱说!我妈人脉可没这么广,再说他一个大明星来相什么亲啊?”


“我不管!我要杀了你!”


干脆利落地把电话挂掉,我算是逃过了一场厮杀。


本想着刷刷朋友圈缓解一下心情,没想到一打开朋友圈就是严浩翔的刷屏。


他截下了我那条朋友圈,并配文“加拿大的男人回家了。”


有病吗这不是?!











......我带着一身怒气回公司加班,原因是陆橙跟我说严浩翔一直在办公室里唧唧歪歪好恶心。


我让严浩翔接电话,严浩翔一句“你去找别的男人了,我要累死我自己。”


他还非要让我去看着他工作。


我真的无语了。







 




严浩翔跟我来真的,熬到凌晨一点,他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哟,加拿大回来的男人又不回家了?”


我阴阳怪气地讽刺了一句,他却笑了。


“看,你还在乎我。”


“......我只是饿了。”


我跑出了他的办公室,回我的工位上拿我的泡面。


我严重怀疑严浩翔是个抠门玩意,不然为什么我刚拿起我的泡面就停电了啊?他是不是没交电费啊?


我怕黑啊!


胆小战胜了我的骨气,我没出息的叫了一声严浩翔,却在下一秒就被他拢入怀中。


“别怕,我在。”


“严浩翔,你记得?”


“我记得你怕黑,怕鬼,害怕时需要一个怀抱。”


他用下巴蹭了蹭我的头发。


“别怕了,我回来了,再也不走了。”














严浩翔生病了。


没人告诉我他熬夜过度会发高烧,我说他干嘛拿自己天天熬夜来威胁我。


陆橙主动担下了他的工作,在我去他家照顾他之前还拍拍我的肩膀嘱咐我:“别轻易原谅他,让他尝尝什么叫追妻火葬场。”


我点头答应了,但其实他如果愿意再哄我的话,我就原谅他。


因为他记得我会怕黑,而我却不知道他不能熬夜。










生病了的严浩翔依然帅气,我把粥给他端进卧室,刚放在床头柜上,我的手就被他一把卧住。


“阿昼?”


“是我。”


“我很想你。”


他坐起来,冲我虚弱的笑了笑,我把粥端起来,舀起一勺就往他嘴里喂。


“不烫,我尝过了。”


他边喝粥边冲我傻笑,我瞪了他一眼后他才收敛。


“严浩翔?干什么啊你?”


“没事,想起来陆橙给我看的一个片段,那个男主让女主给他喂粥,他喝一口就亲一口女主。”


“所以?”


“所以......”


“你休想!”我用勺子堵住了他凑近的嘴,他被烫了一下,然后靠后一脸无辜的看着我。


“阿昼~我真的好想你,你都不想我。”


我把粥放回去,开始和他讲道理。


“严浩翔,你好意思?你在国外的时候我每年过年都会给你发信息,你一次都没有回过我,你知道我等一晚上什么都等不到的感觉吗?”


“这样的晚上,我过了七次。你如果今年不回来的话,我今年就可以过第八次了。”


我的眼泪很不争气的涌了出来,严浩翔抱住了我。


“对不起阿昼,我换掉了手机号码,我没看到你的信息......”


“没事。”我推开他,“反正你现在回来了。”


看他没什么事了我就继续喂他粥,刚喂下去第一口,他就眨巴眨巴眼问我有没有原谅他,我点了点头。


下一秒他就恬不知耻起来,“那我现在喝一口粥可以亲你了吗?”


“不行!”


“哎哟,你就当照顾病号嘛~”


“你想让我也感冒吗?”


“可以啊,反正我家床大,可以躺两个人。”


“严浩翔!”


没个正形。














我把我和严浩翔在一起这件事告诉了林戚,林戚当晚就欢乐的在电台里告诉了听众们这个好消息。


严浩翔非要开着他的车我们一起上下班,他拉着我的手走进他的豪华办公室时我的同事们都惊呆了。


严总只是笑笑,“我俩破镜重圆一下,谢谢大家对小昼的照顾,以后她就是你们的总裁夫人了!”


同事们纷纷送来了祝福,严浩翔看起来很满意,又拉着我去找陆橙。


陆橙看了看严浩翔,又看了看我的脖子,“啧”了一声。


“严浩翔,没看出来啊。”


“陆橙,说好的追妻火葬场呢?没骨气啊。”


严浩翔帮我扯了扯我的领子,挡住了那些让我面红耳赤的印记。


“咳!我们只是在运动出汗,帮助我退烧而已,你想看火葬场?你和张真源追妻火葬场去啊。”


“严浩翔!别把我俩捆绑在一起!”


陆橙呲牙咧嘴的威胁严浩翔,发现无果后气的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等她走远后,我戳了戳严浩翔。


“她和张哥,什么故事啊。”


严浩翔揉了揉我的头。


“我们错过的那么多年里有好多故事可以讲,我们以后慢慢讲。”


“好。”


反正以后还有好多时间。

评论(63)

热度(10477)

  1. 共4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