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余我】一起逃跑吧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写给小鱼的生贺。


希望他坚强,希望他永远满怀希望,希望他在并不怎么明亮的地方做自己的一道光,希望他能走出迷宫。


(学业繁忙,抽空写的小短打,故事设定我很喜欢,以后有时间一定好好描写一下。)


祝我的小(nan)朋友生日快乐🎂(不是)。










“重庆地貌类型多样,有中山、低山、高丘陵、中丘陵、低丘陵、缓丘陵、台地和平坝等8大类。在背斜条形山地中发育了渝东地区特有的喀斯特槽谷景观......”


讲台上的地理老师讲着关于重庆的地理特征,现在是上午第一节课,正是我犯困的时候,即使是意识迷迷糊糊,听到重庆这两个字后我还是拍了拍和我一样困的不行的同桌。


“重庆!余宇涵就在这里!”


“嗯嗯知道了知道了。”


她敷衍的应了我一句,然后继续打瞌睡,我心里的激动倒是没消减,稍微清醒了一下,我开始认真的做笔记。


喜欢的人在那个城市,我才会有想去了解的欲望。


地理书上的重庆全都被我圈起,我又看了一眼摆在桌子上的余宇涵的照片。


好想和他见一面啊。


















“曾羽,醒醒啊。”


突然被人拍醒,我迷迷糊糊的看了一眼四周。


不对啊,我这是在哪啊?


我面前站着一个女生,很陌生,我的记忆中貌似没有这个人,但她知道我的名字。


见我愣住,女生眼中闪过一丝愧疚。


“不好意思啊,你一出院身体还没恢复好我就拉你来给小余准备生日了。”


“小余?准备生日?”


“你忘了?小余15岁生日了,他长这么大从没认认真真过一次生日,我想给他弄的隆重一点。”


“余宇涵?”


我嘴里无意识说出了这么一句话,女生有些疑惑。


“那不然还能是哪个小余啊,我可就这一个弟弟。”


弟弟?


这次我没有问出声,刚刚那几句话足以证明,证明......证明我在做梦。


做梦的话,那不就是我和余宇涵姐姐是好朋友然后我可以拐了她弟弟的美好梦境吗!


“嘿嘿”笑了两声,我接过女生手里的彩带,像打了鸡血一样赶紧装饰房间。














忙了一个上午,我跟女生道别,凭着琐碎的记忆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家里没人,他们好像还没下班,我走进卧室,一眼就看到了摊在桌子上的日记本,我仔细翻阅了一下,了解到了这个梦的背景。


这个梦......好像也没有那么美好。


我是一个家庭不幸的人,余宇涵是一个遭受校园暴力的人,我们在一个夜晚相遇,两个不幸的人就这样相识。


我们之间关系越来越密切,我也因此认识了余宇涵的姐姐,和同岁的她成为了好朋友,但是好景不长。


我......得病了。


很狗血,我得了癌症,但我不敢告诉余宇涵和他姐姐,身体越来越虚弱,我也经常住院,每次都用各种各样的借口搪塞过去。


按照日记上写的,我今天和余宇涵约好放学后去见他,然后一起去过生日。


要见到余宇涵了?


我压抑住心里的激动,去照了照镜子,我在这里还和现实一样。


去,都是梦里了,怎么不能给我一个绝世大美女的脸让我好好梦一下。


我翻了翻屋里,还真找到了化妆品,稍微收拾了一下自己,大概六点多,周末没有晚自习,余宇涵该放学了。


正准备出门,屋外传来了门把转动的声音,我愣在卧室门口,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


“打扮的这么不三不四,去哪啊?”


他的声音很粗鲁,我听到后心里莫名闪过一丝慌张。


这丝慌张不是没有道理的,下一秒,他突然扯过了我的头发。


“赔钱货!知不知道你的病花了我多少钱?!”


巴掌扇在我的脸上,很疼,我本身就有病,身体很虚弱,连反抗的力气都没有,只能任由他对我拳打脚踢。


失去意识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


不知道余宇涵放学后没有等到我会不会失望。
















醒来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家里很安静,我浑身都很痛,像是大限将至了。


我应该在这个时候去找余宇涵,见他最后一面才对。


轻手轻脚走出家,电梯到了一楼后我才想起我并不知道我该去哪里找余宇涵。


但我还是出了电梯,哪怕是在梦里,我也不愿回到那个家。


夜晚的风很凉,我没想到自己的身体这么不经冻,打了个哆嗦,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一个围巾突然盖到了我的头上。


“怎么不多穿点。”


一道陌生又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回过头去,看见了余宇涵。


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你想见很久却没见到的人此刻就站在你的对面,距离很近。


“没想到这么冷。”我缩了缩脖子,对他笑了笑,“不好意思啊,今天没能去见你。”


“没事,今天还没过去。”


他拉着我往小区深处走去。


“啊?”我有点傻了,“这是去干嘛啊?不去你的生日会了吗?”


余宇涵低头抿了抿嘴,看起来心情不是很好。


“我想和你待在一起。”


心跳加速,我感觉周围的空气都稀薄了不少,我和余宇涵都默契的没有再说话。

















走到小区尽头,余宇涵也没有开口,搞不懂他要干什么,我就用这个宝贵的时间用来偷看他。


似乎是被我看一眼就要不好意思两秒的动作弄迷糊了,余宇涵终于开口了。


“你,没事吧?”


他看到了我脸上的伤。


“没事没事。”我摆了摆手,又反问他“你呢?”。


余宇涵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今天,他们来找我了。”


我这时才看清,他鼻子上有一道浅浅的疤痕。


他叹了口气,“曾羽,生活好糟糕啊。”


余宇涵看起来很沮丧,我在心里控制不住的把他和现实中结合起来。


我替他委屈,他没怎么受到过公司的重视,舞台上镜头就几秒,他明明有实力,他有他的梦想,他应该被更多人看到。


我想他不要听身边那些恶毒的语言。


“余宇涵。”我拉住了他的手,“一起逃跑吧。”
















我拉着他跑到了天台上,小区楼层没有很高,我觉得坐电梯就失去了氛围,所以我们是爬楼梯到了顶楼。


因为剧烈运动,我的心跳的好快,与此同时,心里那股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


余宇涵扶着膝盖在那里大喘气,还不忘盯着我,似乎是想看清我的意图。


我强扯出了一抹笑。


“听说今晚有流星,流星许愿可灵了,来试试吧?”


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时间,我终于克服了不好意思,直视了余宇涵的双眼。


“小余,十五岁快乐啊。”


“咳咳!咳咳咳!”


他突然低头咳嗽起来,给我整的有些搞不明白状况,头忽然有些眩晕,我扶住栏杆,迷迷糊糊的看到了天空上有几道光闪过。


“流星!快许愿!”


我和余宇涵默契的双手合十。


闭上眼睛,我才想起自己貌似在这里没什么愿望好许。


我和余宇涵在这个时间里只能算是陌生人,可余宇涵有在这里和曾羽的回忆,我有我在现实中喜欢余宇涵的回忆。


那我就给现实中的余宇涵送去祝福吧。


“希望我的小余,可以在他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许完这个愿望后,靠在了余宇涵的肩膀上。


好累,好累,头更疼了,我给他许完了愿望,好像也没什么事情可做了。


听说对着流星许愿很准的,不知道余宇涵许了什么愿呢。


我还挺想问问他,但我真的没有力气了,而且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算了,让余宇涵快快乐乐的过接下来的日子吧。


闭上眼睛,我说出了最后一句话,“小余,对不起啊,我要先逃跑了。”















“曾羽,老李马上来检查作业了!别睡了!”


被同桌晃醒,我抬起头,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班里。


“我去,你怎么还哭了?这么不想写历史作业吗?”


?我拿起镜子照了一下,果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眼眶红红的,脸上还带着一点泪痕。


我又看向了桌子上的照片,刚刚的一切都真是的不像梦。


可我确实还是在自己的教室里,桌子上摊着我的地理书,“重庆”这两个字全都被我圈出,


见我不说话,同桌戳了戳我。


“害怕被罚被吓傻了啊?你怎么了?”


思绪被拉回,我赶紧缠上了她的胳膊。


“对啊,被吓傻了,快给我抄抄你的作业吧~知道你最好了~”










生活还是那样,高三很累,每天都埋在卷子和知识点里,那场梦也就只是一场梦。


余宇涵依然是我的光。


但是我没有看到,那张照片右下角多了一行小字。


“希望姐姐平安,我们在未来相见。”

评论(6)

热度(26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