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极我】草莓软糖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公车场景梗源网络)

















“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一个负心的男人伤心,女子要懂得,伤心,伤的最终是自己的心,如果那个男人是无情的,那你就更伤不到他的心,所以,收拾悲伤,好好生活。小珉,相信我,你很好,只是你自己不知道。”


“想要使你自己够坚强与增加你自信,最好办法就是拿出胆量去做那些你认为没有把握的事。小珉,自信的女人永远一路绿灯。”


“爱情是别人的,自信是自己的,加油!振作起来!”


我亲爱的舍友们在对我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紧急失恋疏导后猛地一巴掌拍在昏昏噩噩神游了半个小时的我的背上。


“对对对,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小珉,快打扮起来,让那个狗男人后悔!”


我刚被拍清醒过来,就有一件裙子迎面飞来。被她们强迫着化了妆,换了衣服,我甚至还没来得及装上一本单词书在路上看,人就站到了学校门口的公交车站了。


“出去配个隐形,把眼镜给我摘喽,听见没?”


室友的最后一句话回荡在我耳边,我转身看了看公交车站牌,最近的眼镜店在时中附近。


“啊,好好,我顺便去买个糖,你们要帮忙带什么吗?”


“让你出去干正事啊!”


“啊?要带什么吗?”


“......等会我发你。”


公交车在此时到站,我穿着有些蹩脚的小高跟,十分别扭的坐上了公交车。












她们让我去治愈情伤。


说是情伤,其实就是一场误会。我们系里有个学长,人长的白白净净的,追求者不少,他有一天突然找我要了联系方式,说是要认识一下,我遵循着来者是客的良好家教同意了,谁知道他一加上我就是问我要我那个系花舍友的微信。


洛什锦不愿意给,我就没搭理他,后来就听到他对别人说:


“就元珉那个土妞,以为我会喜欢她啊?真恶心。”


就是我简简单单被骂了几句这么回事,然而别人都以为我喜欢他,加上这个情感,我被骂的那几句就有些过分了,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被人安慰。











“其实真的没什么啊,虽然他说我土,我有点难过。”


买完东西,我拎着两大袋零食坐上公交车,完全把她们交给我的配隐形的任务抛之脑后。


不知情的洛什锦还在那头安慰我。


“别说了!我懂你的脆弱,小元,我会帮你改变的!”


......我真的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正巧这时有两个穿着校服的学生走了上来,我赶紧转移了话题。


“高中放学了诶。”


“高中!快看看有没有什么帅哥!爱情近在咫尺啊!”


那两个高中生走到了我旁边,公车上此时已经挤满了人,我没有手可以用来扶把手,只能努力用那两袋子零食来保持自己的平衡。


这时,我还不忘给洛什锦感慨。


“现在的高中生怎么这么高啊?吃化肥了嘛?我......啊!”


意外发生了。


公交车突然的刹车让我失去平衡,很不巧的,我向前栽去,正好栽到了我面前那个高中的....怀......里....


怀里!


我觉得那个高中生一定是吃化肥了,不然小小年纪怎么会有胸肌。


把我眼镜都撞碎了。










很尴尬,我现在保持着一头栽他怀里的姿势,两手拎着东西,根本找不到地方助力,我只能试图用我的头来助我一臂之力,但没用,情形反而演变成了“变态女在公车上公然猥亵男高中生”。


在我苦恼怎么起来时,那位男高也在苦恼怎么让我起来,我迷迷糊糊能看见他的手上上下下试探着找一个合适的地方下手。


此时,我非常痛恨那位让我穿吊带裙的室友。


“元珉你怎么了?出车祸了吗?怎么了怎么了?


电话那头的她为我送来了关心,但我根本不想回答,我还在被尴尬久久围绕着。


正当我准备继续努力用头站起来时,那位男高做出了让我没想到的举动。


他点着我的额头把我弄起来了!


“元珉?说句话啊!没事吧?”


“没事。”


我低下头,准备下一站就逃离这个是非之地,我也不想再和这个高中生有任何交流了。


偏偏他在这时给我回了一句;“谁给你说对不起了?”


我没敢抬头,怕他看清我的脸后找人谋杀我,“那个......我在打电话。”


这下,尴尬的是我们两个了。











“那个草莓糖再也不是我的最爱了,为了它我经历了这辈子最尴尬的事情,我刚刚在车上撞人怀里了!那人点着我的额头把我弄起来的,高中毕业后我就再没被人点过额头了......”


下了公交车,终于呼吸到新鲜空气的我活了过来,赶紧给室友诉苦。


“就那个像吃化肥了一样很高的高中生啊,帅不帅我没看清,但他有胸肌,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我说完这些话时,一阵笑声突然从我的身后传来,我回头看去,两道模糊的身影站在不远处,从那熟悉的校服配色中我能判断出一个很糟糕的事实———


我和那两个高中生在同一站下了。


看不清那人的表情,但我能感受到一股很可怕的气息,好像我不给他道歉我就会命丧于此一样。


拿袋子的手突然没了力气,袋子掉在地上,我颤抖着从中翻出一袋草莓糖,跑到了他面前,顺便祈祷我的室友赶紧来解救我于水深火热之中。


“对不起!”


双手将草莓糖奉上,我摆出了我这辈子最诚恳的姿态,然而那笑声还没停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姐姐你递错人了,刚刚点你额头的胸肌男高不是我。”


......我能感受到我的脸现在已经红的不像话了。


换了个方向,我又献上了一句诚恳的“对不起”。


那个人过了几秒终于接走了糖,我松了口气。


转身拿回袋子,我又继续了我的通话。


“小锦,我现在什么都看不见啊,快来救救我!”


“对对对,就两个站,我在这里等你,你快点来吧。”


坐回站台,我努力让自己不去回想刚才的事情,但尴尬像潮水般涌入我的大脑。


时中,我的母校,我没想到我会以这种方式和我的学弟们碰面,学校外墙的优秀毕业生中还有我的面孔,我不希望他们认出来我之后说:


“看,那不是公车上那个变态女吗?”


不是吧不是吧,好尴尬啊……


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直到洛什锦来,我还是没缓过神来。


“元珉,你鼻子都青了,不疼吗?”


被洛什锦这么一说,我的痛感后知后觉地到来了。


“这下你想戴眼镜都没办法了哦,不过挺好,挺漂亮的,走,我带你配隐形。”


她帮我拎起一个袋子,我跟着她刚走出两步,身后有道有些耳熟的声音又冒了出来。


“姐姐!你等一下!”


一道白影窜到了我俩面前。


“张极让我把这盒创可贴给你,他还说......胸肌练的太好了,真是抱歉啊。”


......


我接过创可贴,心里更加无语。


这个男生也太轻浮了吧?!


而且创可贴对淤青有什么用啊?!


那男生递完东西就跑了,有些奇怪,洛什锦盯着那个男生的背影半天都没回过神来。


“哇——你一见钟情了?”


“没有!就是看他有点眼熟。”


“哦~我们好像在哪见过?”


“不是不是!”


天气很热,我和洛什锦都红着脸藏着自己的心事。













此后,我过上了每天早起半小时戴隐形的日子,失去了笨重的框架眼镜,我好像确实改变了很多。


大一的下半学期很快过去,我鼻子上的伤还没好,创可贴发挥了它唯一的作用——遮疤。


在我考完期末拉着行李回到家的那个晚上,高中时和我关系最好的老师给我发来了信息。


“元珉?放假了吧?学校要请几个优秀毕业生回校演讲,都在Z城,你应该有时间吧?”


“当然有时间!老师您把时间告诉我,我会去的。”


“就在后天,稿子我发你,学校做个形式而已,演讲完我让我儿子带你在学校转转,你帮我教教那个臭小子,我天天都要被他气死了。”


“您儿子?”


之前是听说张老师有个儿子来着,不过比我低了两届,我从没见过。


“马上高三了,英语从来没上过80,desk都能记成板凳,哎,小元,你懂我吗?”


“啊......如果可以的话,我帮他补补课吧。”


“这、这不太好吧,这多麻烦你啊。”


“没事的,反正我暑假没事干,开学课也不是很紧张。”


“那可太巧了!这可不是我逼你的哦。就这样说定了。”


“嗯......老师,你下次有事可以直说的。”


“害,你这孩子懂事啊,后天见!”


张老师还真是一点儿没变.......


我关上手机,伸了个懒腰,继续收拾自己的东西。













草。


锦鲤一点都不灵!我昨晚明明拜了一个小时的,为什么我那天撞到的人还是出现了,还就坐在第一排。


我应该不会认错,毕竟他脸上贴着的奥特曼创可贴和那天他给我的一模一样,而且他朋友现在肉眼可见的兴奋。


更要命的是,稿子里有一句“正是老师次次点着我额头的严格教导才成就了今天的我。”


点额头,我恨你。


但我敬爱的张老师就站在我的身边,我不敢随意去掉这段,这稿子一看就是他写的,高中时除了他就没别的老师点过我额头了。


那就硬着头皮念呗。


果然,我念完这一句后,公车事件男主角的朋友开始起哄了。


“哦~那张极点她额头能成就什么?爱情吗?”


他的声音不算大,但当事人的反击就不一样了。


“张峻豪你他妈有病吧?!”


张极说完这句话后,张老师的脸色猛地一变,我能清楚地听到他一直念叨“果然没救了”。


等下,我有个大胆的猜测。


张极,张老师......难道他就是张老师的儿子?









这个猜测很快被验证,在我演讲完后,我和张极一起被叫出了会议室。


“小元啊……”


“张老师!”在他还没说事之前,我赶紧打断了他。


“我觉得我还是算了吧,我能力不够,不能误人子弟啊!”


张老师准备拍我肩膀的手停在了半空中,那一刻,我看到他的眼神里有几分伤感,几分委屈,几分不易被人看透的脆弱。


“小元,老师明白了,过去的都过去了,什么都变淡了。”


“啊?”


“你高三那会儿啊,特别喜欢吃校门口糖果店里的草莓糖,我为了激励你学习,经常给你买呢。”


“张老师您别......”


“那就让我的儿子一直糟糕下去吧,就让我的糖果优惠券过期吧,让过去的都过去吧。”


“别说了。”


我很无奈,张老师为什么会有这种一有求于人就戏精上身的奇怪一面。


但是......但是糖果店的优惠券我真的很想要诶。


张老师也看穿了我的意图,他拍拍我的肩膀,“补一次一罐草莓糖,怎么样?”


“成交。”


我看向旁边的张极,似乎是因为父亲在旁边,他身上没有表现出任何戾气。


拯救迷途少年这种事情我也是第一次尝试,至于公车上那件事......


哎,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更不用说,not to say?张极,你真的有在认真背吗?”


提问完张极后,我陷入了迷茫之中。


这孩子不是差生,语文数学理综都很好,就是英语上不去,张老师还是英语老师,难怪呢,会对自己儿子这么不爽。


“我真的有在努力背啊,我都把我打游戏的时间减半了,不行啊,没天赋啊!”


张极对我摊了摊手,一脸无奈。


“你都这样说一个暑假了……”


我把书合上,放在桌子上,“不过还好,算有进步,开始写题吧,我马上开学了,以后就是一周来一次了。”


戴上蓝牙耳机,我没忽视掉我戴上的前一秒张极小声说的一句“太好了”。


“我说,你天天都在听什么啊?”


我还没在心里开始吐槽他,他的手就突然伸了过来拿走了我的耳机,并且很自然地给自己戴上了。


“什么也不放,那你带耳机干嘛?”


没听到任何声音,张极自觉没趣,耳机又被重新塞进我的耳朵,他的手指也不小心碰到了我的耳朵。


......这孩子知不知道男女授受不亲啊!


红着脸,我回答道:“降噪。”


“哈?这里有什么噪音吗?”


“你啊,你写题的时候嘟嘟囔囔的,好吵。”


“我吵?!你......”张极猛地站起来,又很快坐下,因为张老师在这个时候开门进来了。


“元珉,小极最近学的怎么样啊?”


张老师的笑里藏着一把刀。


“最近......最近有进步了,挺好的。”


“有进步?那就行,好好学吧,我不打扰你们了。”


他笑眯眯地关上门,我和张极对视一眼,松了一口气。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张极冷哼了一声便继续写题,我则以上厕所为借口逃离了这个房间。










“什锦!江湖救急!被一个异性碰到耳朵然后脸红是正常现象吗?”


“不正常,你爱上他了。”


“我很认真的!”


“我也很认真!这个暑假你问过我多少有关他的了?你不是喜欢他是什么?元珉,我说真的。”


洛什锦甩来一张截图,是我从给张极补课开始每日一次的“江湖救急”。


完了,我不会真的......


认真思索了半天,我敲下了九个字。


“不行,我不能没有师德。”










“张峻豪,我咽不下这口气。”


房间里,张极也开启了和外界联络模式。


“又怎么了?她又怎么说你了?”


“她居然说我吵?!明明她更吵!”


“......张极,你没发现你这个暑假一直在说她吗?都不和我聊游戏了,干嘛?喜欢人家?”


怎么可能?!


认真思索了半天,张极敲下了六个字。


“傻子才喜欢她。”











开学,我的舍友们见到我的第一面就是一句“可以啊,我们之前没白教导你。”


确实,这一个暑假我给张极补课,不知道被他损了多少次,是个人都会为此改变的。


我给自己倒了杯水,苦哈哈地说道:“别提了,你们都不知道我被那个小孩损成什么样了。”


“哟,听洛什锦说,你俩不简单啊。”


“哪有?”


我差点没一口水呛死自己,然而我越否认,她们越来劲。


“啧啧啧,先撞人怀里,再给人补课,慢慢发展感情,这就是传说中的先婚后爱吗?”


“什么跟什么啊!别说了!”


“就是,人家小情侣自己的事情,我们就别插手了,看着他们周末继续发展吧。”


洛什锦也加入了这场起哄。


“都说了没有了!”


我恨,我恨自己没有三只手来堵住这三个人的嘴。











其实我们真的没有什么啊,就算我现在周末去给他补课还是照常和他拌嘴啊,能有什么啊?一定是我没接触过异性,一定是!


“嗡嗡———”


手机突然的振动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低头看去,是洛什锦发来的信息。


“下课我拉着你跑!别问为什么!”


“啊?”


在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时,下课铃响了,一道白色身影冲了过来,拉着我赶紧冲到门口。


不过晚了,我也明白洛什锦这么做的原因了。


当初那个有病的学长此时正站在门外,手里还捧着一捧玫瑰花。


“元珉......我。”


“不好意思,她不想和你认识。”


洛什锦把他递过来的花一把推走,表情很是冷漠。


洛什锦,我的超人!


见到洛什锦这个态度,他有些不爽。


“洛什锦,我找元珉,和你有关系吗?”


其实她说的话我非常赞同。


我还没把这句话说出口,他又把话锋一转。


“我知道了,你吃醋了。不过不好意思啊,现在我只喜欢元珉。”


.....


他好自信。


我看着洛什锦一幅被气笑了的表情,非常害怕她下一秒和他骂起来。


还是我来吧。


“你不用那么自信,我们俩都不是很想和你认识。”


我说完这句就被洛什锦拽走了,她大概是觉得这句话的气势够了,如果我再说下去,不知道我这张笨嘴又会说出什么话呢。


在我俩走出去三步后,那位普信男的声音又从我们身后传来。


“元珉,之前是我不对,我不会轻易放弃的!”


幸好有洛什锦扶着我,不然我可能下一秒就因为左脚绊右脚摔地上了。











“嗡———”


“嗡———”


“嗡———”


手机不知第几次响起,我有些抱歉的看向张极,发现他也一脸怒气的看着我。


“不好意思啊,一些私事,打扰到你了。”


“就这你还好意思说我吵?”


张极把笔一扔,示意我他写不下去了。


“唉......我来给你讲讲知识点吧,我整理了挺久的。”我把手机立在我们两人中间,还没翻到文件,消息又冒了出来。


“元珉,周末的晚上很适合看电影,出来吧”


“我有挺多话想和你说的。”


好烦!


我拉黑掉他的新号,无奈的等侍下个小号的到来。


“哟,追求者?”


张极对这种事情倒是感兴趣,看见消息他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不是,就是一个很烦的人。”


新的消息又来了。


“我在宿舍楼下等你。”


“我不在,你别烦我了。”


再次拉黑他,我找出我们宿舍的小群发去一条消息,“谁在宿舍啊?帮我把他弄走吧,烦死了。”


终于安生了。








“这里,从句讲述的是事实,它不受主句时态的影响,依然是一般现在时,不只事实,普遍真理和自然现象......”


我草。


正当我在给昏昏欲睡的张极讲题时,室友的消息冒了出来。


“我靠,他好烦啊,能不能让你的胸肌小男友打他一顿啊?”


看到这条消息,张极若有所思的看了我一眼。


“哦?胸肌小男友?”


被他盯的心里发毛,我赶紧把手机收起来,用笑掩饰我的慌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她们真幽默。”


现在的尴尬程度不亚于公车那次,气氛变得诡异起来,偏偏张老师今天不在家,只有我们两个人。


这样下去会变得更糟糕,所以我赶紧找了个借口跑了,因为逃跑的太过匆忙,我连草莓糖都忘了拿走了。










“张峻豪,你说人怎么那么容易害羞啊?”


张极又开始了与外界的联络。


“你直说吧,那个学姐又怎么了?”


“不告诉你。”


张极看见了桌上元珉落下的草莓糖,顺手剥了一颗。


“哎,你说,这草莓糖有什么好吃的啊?”


“张极你是不是发春啊?!我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你淫荡的笑了!”


“什么东西?张峻豪你会不会说活?!”


张极又剥了一颗草莓糖扔进自己嘴里。


“你别说,真的挺好吃的。”


“我靠,你别在这恶心我了,你喜欢人家就直说呗。”


喜欢她?张极摇了摇头。


“切,傻子才喜欢她。”


“哦,张极大傻子。”


“......”


“还有,什锦糖明明才是最好吃的。”


“?”










啧,元珉不会是因为不好意思所以不来了吧?


看着时间已经超过半个多小时,张极心里有些着急。


难道上次吓到她了?不应该啊。难道她在楼下准备给我表白?也不能啊。总不能她又戴了框架眼镜又被人撞碎又看不见所以来不了了?


张极在心里做了无数设想,最终只得出一个结论:自己放心不下她,想去找找她。


套上外套,他毫不犹豫的跑下楼,心里做着设想,拔通张峻豪的电话,张极心里稍微安心了一点。


“干嘛啊?我不想听。”


“她不见了。”


这句话刚说完,电梯就到了一楼,张极走出一步,正好看到了楼外的两个人。


元珉,和一个陌生的长得还算可以但跟自己比差远了的男的。


“不见了?哇哦,她不会和别的男人跑了吧?”


张峻豪是在开玩笑,可放在这种情况下,他的这句话无疑是给张极心里的怒火添了一把柴火。


他走上前去,一把把元珉拉到了自己的身边。


那个男的看见他后笑了,“你就是......”


没等他说完,张极直接一拳捶在了他脸上。


“对啊,我就是她的胸肌小男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不活了。‘对啊,我就是她的胸肌小男友‘,你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极用自己毕生所学的国粹把那个怂蛋学长骂走然后拉着一脸懵的元珉走上楼后,后知后觉的尴尬在他收到张峻豪的这条短信后爆发了出来。 


这么羞耻的话......是自己说出来的?


太尬了吧!


一旁的元珉好像也感觉到了尴尬,她低着头找了半天耳机却没找到。


“张极。”她还是叫了他的名字,“耳机能借我用用吗?我来的太急了,忘拿了。”


“啊,好。”张极将耳机递给元珉,两人又重新陷入沉默中。


张极只能给张峻豪发信息来缓解自己的尴尬。


“张峻豪,我是傻子。”


那头停止了嘲笑,三分钟后,一条语音发了过来,张极下意识点开,没听到任何声音。


他才发现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手机连着蓝牙,耳机在元珉那。


他赶紧转文字。顺便在心里祈祷张峻豪不要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胸肌小男友?她第一次撞你你就喜欢上她了吧,还装呢,草莓糖好不好吃啊?胸一肌一小一男—友?”


草。


张极抬头看向元珉,发现她正捂着耳朵一脸茫然的看着自己。


“哈哈哈,开玩笑的,他真幽默。”


元珉还在看着自己。


“行了。”张极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我就是喜欢你,我不装了。”


下一秒,元珉摘下耳机,眼里似乎有泪光闪过。


“所以......你偷吃我的草莓糖了?”


啊?


以为是元珉是在婉拒自己,张极拿起笔有些失落地开始写题,嘴上还不忘应一句“嗯,挺好吃的。”


“所以我很喜欢吃草莓糖......我也......很....喜欢你。”


......


这天,张老师看着两个红通通的人走出房间,有些疑惑。


“啊?秋季的流行性感冒这么快就来了?”




















“哇!这就是先婚后爱吗?这就是胸肌小男友吗?好~甜~啊~”


得知我恋爱的消息,我的舍友们又开始打趣我。


我早就习惯,所以既使我的脸已经红的不像话了,我还是可以做到专心做自己的事。


我在专心做的事......就是和张极聊天。


“我最近英语进步好多,有什么奖励吗?”


“奖你一颗草莓糖!”


“就这啊......那我和你考上一个学校,你能奖我一个草莓糖味的吻吗?”


“小孩子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啊?!”


“啊?不愿意吗?哎......学习没动力了。”


“......行,答应你!”


“好诶!有动力了!我去学习了!周末见!”


“周未见!”


“对了,你注意一下你室友 ,我朋友可能把她拐了。”



我看向洛什锦,发现她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加入起哄的队列中,反而像我一样看着手机红着脸。


“哇!你的爱情?”


我走到她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她被吓了一跳,赶紧把手机藏了起来。


“不是不是!没有没有!”


另外两个室友嗅到了新八卦的味道,赶紧转移了攻击对象。


“什么什么?从实招来!”


“不是!真的不是!就是......好吧......是。”


“哇!双喜临门?快请吃席吧!”


“哪有!”






免费粮票解锁彩蛋《关于奖励》和《关于见家长》。


—————————————————————


为什么写小极呢?因为馋小极的胸肌(bushi)


就是很馋男高🥺


同系列还有小余,小好,小苏,小朱,天润,小左,小宝。


但是等的过程中不要抱太大期望,因为我真的太忙啦,而且上一个校园还没完结。


(画大饼行为)










评论(20)

热度(61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