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翔我】暧昧临界点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微追妻火葬场 破镜重圆 带球跑



同世界观:

【祺我】踮脚尖 

【轩我】新欢 

【真我】过敏源 












“前任的订婚宴你会去吗?”


“去,为什么不去?我不仅要去,我还要带着我的孩子去。”














“哈?你不是要去他的订婚宴吗?你收拾东西干嘛?”


江璟站在一旁看我手忙脚乱地收拾东西,表示很不理解。


“我靠,我说去你还真信了?我去干嘛?找难堪吗?”


“........你他妈,亏我还在朋友圈大夸特夸顾知昼女王。”


“别说,表面女王还是要维持的。”我利索的把行李箱一合,把旁边一脸懵的小小抱到了我的面前,“小小,我们回国,然后去上幼儿园好不好啊?”


“嗯。”


三岁小孩能有什么意识,我把我的回国之路成功打通了。


“不过严浩翔什么毛病啊,四年没联系你,订婚了来通知你?他是想让你去抢婚吗?”


“他大学时就有婚约了,幸好我没告诉他小小的存在。”


我拉上行李箱,拉上小小,眼神示意江璟跟上。


“我工作室已经让我表弟打理好了,走吧。”


我拉上行李箱,一如当初我拿上严家给我分手费后来到这里一样潇洒。













认识严浩翔就是我荒唐人生的开始,我和严浩翔的故事精彩的我那当编剧的朋友都拍手叫绝。


就是聚集了王子爱上灰姑娘,“离开我儿子”,误会,一夜情,带球跑等种种狗血剧情的渣男文学。


我是个很莽的人,上大学之前一直没谈过恋爱,但在升大学的那个暑假,我为了获得优先择偶权学了舞蹈,所以在军训的一个晚上靠着一段舞蹈吸引了不少少男的目光,严浩翔就是那个晚上认得我的。


他那时大二,来给我们新生送水,别人都是普通的矿泉水,只有我,得到了一瓶气泡水。


严浩翔当时在我们学校很出名了,因为帅,而且一次真心话大冒险里说要和未来的妻子办两场婚礼的浪漫言语让他荣升我校女生最想嫁的男人没有之一。


后来还不知道是谁爆出来的严浩翔家贼有钱,好了,他追求者更多了。


我是个俗人,怎么可能不心动?


所以我用我莽撞的追男方式以及罕见的母胎solo成功和严浩翔在一起了。


不,不算在一起。


严渣男丝毫没有掩饰过他是个渣男这件事,他答应我的那天就告诉我:“顾知昼,我们只是搞暧昧。”


搞暧昧也行,至少他对我特殊了些,我当时满心都是他,根本不在乎这个。


他继续和其他女生若即若离,我装作看不见,只要他有半点心思在我这里。


严浩翔外表看着是个拽哥,其实私下挺平易近人的,他跟我聊过很多,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聊梦想。


严浩翔说他没什么太大的梦想,之前想学rap,家里不同意,也就当个爱好了,反正怎样都是要回家继承家产的。


我告诉他,我本来是想当一个设计师的。


这下严浩翔知道了那个在军训晚会上跳舞吸引到他的我是个美术生了,他的眼里写满了“你还有多少是朕不知道的。”


然后他就缠着我要我画他,我几次劝说无果,终于给他展示了一下我的画技。


真的很丑。


严浩翔笑了半天,跟平时那副高冷矜贵的模样完全不符合,我气的把手上的炭笔粉全蹭到他脸上去。


“跟你说了不是所有美术生都很会画画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我会好好收藏的。”


他真的笑了很久,但笑完了之后他还是没忘记和我聊梦想。


“你那么喜欢设计,家里也不管你,你干嘛不去?”


“咱们不一样,你是家里不同意,我是没钱。”


“或许......我可以帮帮你呢?”


他勾了勾我的手心,“顾知昼,我发现我好像有点喜欢上你了。”










是我太天真,低估了进豪门的难度,我还没想好怎么把严浩翔的有点喜欢变成真正的喜欢,他家里人就找上了我。


“浩翔有婚约,你放心,你想要什么补偿我们严家都可以给你。”


好狗血是不是,我这辈子都没想到“给你一百万离开我儿子”的剧情就这么发生在我身上了。


作为新世纪女性,我当然勇敢的做出反抗了,不仅如此,我还去找了严浩翔、想着实在不行就私奔吧。


然后呢?然后我看见了他的身边有着一个女生,和我很像。


倒不如说......是我像她?


我没谈过恋爱,但我心里有准则,我不想当什么人的替身,也不想被人欺骗,所以我当机立断,收下了那些钱。


严浩翔不是不想让我放弃我的梦想吗?好啊,那我就去学呗。


我在临走前给我严浩翔一次机会的,我让别人试探着问他对我的态度,结果他只是轻飘飘的一句“搞点暧昧罢了”。


严浩翔没那么神圣,我知道,他和很多人保持过暧昧距离,我算比较特殊的了,不然他的家人也不会找上门。


可他当时明明说有点喜欢我。


只是搞暧昧?只是搞暧昧还跟我聊梦想?神经病!


去国外的飞机在凌晨起飞,我毫不犹豫地离开了我的第一次爱情。






















小小的出现就是另一回事了。


和很多狗血偶像剧一样,女主跑了之后跟男主的重逢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在酒店醉酒后不可描述了。


我他妈亲身体会了一下,这种狗血浇了梦想一头的感觉很奇妙。


前一天我被通知到参加一场时装秀,作为一个连工作室都没有的勉强能被称为设计师的小菜鸟,得知这个消息后我高兴的大半夜都没睡着。


然后我在嘉宾名单上看见了严浩翔的名字。


我差点没来上一段精妙绝伦的国粹。


这场时装秀对我的意义也没那么重要了,这种事情用脚趾头想都能知道是严浩翔搞的。


我们这种关系,我才不承他的好。


所以我非常干脆的拒绝了主办方的邀请,然后非常爽快的拉了个外国朋友带我去酒吧买醉。


拜托,我也就是一个平凡的没恋爱过的女生罢了,遇见前男友这种事情我是真的会emo的。


“veve,你没喝过酒,少喝点吧。”


金发碧眼的外国妹子在酒店的灯光下格外迷人,我色眯眯地拍了拍她的脸。


“小妞,不是有你在嘛。”


然后我以喝醉了为正当理由栽进了我惦记很久的丰满胸脯。


妈的,怎么这么硬啊?


喝醉了的我没带脑子,没把这当回事,我失去了这以后的一段记忆,清醒过来时,我正光溜溜的和我的前暧昧对象躺在一起。


不知道我那时的睡相怎么样,但严浩翔的眼神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他的眼神,好深情。


我尴尬地冲他笑了笑,毕竟我也是用了他家的钱才能走到今天的,做了亏心事再碰见正主都会心虚的。


“嗨,严总,你知道我为什么在这里吗?”


“因为我潜规则你了。”


......救命,他好理直气壮。















也很奇怪,我和严浩翔的关系居然就因为这个有所缓和了,我们携手走上了那次秀场的舞台。


临出场前,严浩翔咬着我的耳朵告诉我:“阿昼,暧昧是有临界点的,我们可以有所突破。”


你说我是不是没出息,明明之前很生气,可是听到他的声音,我就什么责备都说不出口了。


我也终于成了他的正式女友,不过我们还没和他家里人说,毕竟他还没解决他的婚约。


“顾知昼,我对天发誓,你绝对不是替身,那天那个是我的订婚对象,我很讨厌她,那天军训我看你和她长的很像,好奇去接近了你,可是后来我喜欢上了你,我喜欢的,是你。”


那个晚上,我和严浩翔聊了好多好多,我发现我不在的这几年里,严浩翔真的有改变。


我美美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严浩翔说他的梦想也可以提上日程了,在我们的婚礼上,他要唱一首专属于我的歌。


我还在一旁笑着吐槽:“一场西式一场中式,你的歌还要中英双版?”


严浩翔也笑了,说他还真没考虑这么周全。


我也很周全的往下想了,“那以后我们有了孩子,你会给她写歌吗?”


谁知道严少爷根本没有要孩子的打算。


他告诉我,他们有钱人家的孩子生下来很少会受沐浴在爱中,都是半大不大就拎出来订婚了,他就是这么长大的,这导致了他决定在自己没有能力的时候绝对不会要孩子。


不然那个孩子就会成为累赘。


这也算是好男人发言啊,我觉得我这辈子值了。

















但老天爷不想让我好好过。


很突然的一天,我察觉自己身体有些异样,这一异样不要紧,我一查,我怀孕了。


怀孕了。


天知道我当时脑子有多懵,我一个人看着那个报告愣了很久,最终也只是给江璟打了个电话。


江璟给我的建议是,如果想要这个孩子的话,那就离开严浩翔,豪门水太深了。


我想了想,确实是这么个道理,我是不忍心打掉这个孩子的,如果我继续和严浩翔在一起,就算他好说歹说同意了,但他家里人一定会来阻拦我。


而且,严浩翔的婚约还没解决呢。


正好这个时候外国小妞要回家,我就和她一起去了。


坐飞机的时候,她问我我的男朋友怎么没跟过来。


“什么男朋友?”


“那天你喝醉来接你的人啊?veve,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这种事情还要瞒我?”


“啊?”


“他好温柔呢,他不像我们一样叫你veve,他叫你阿昼,他还一直在说对不起,你们之前吵架了吗?”


那一瞬间,我真的好遗憾。


我看向窗外,只有一眼望不到边的天空,我看不到前路,就像我和严浩翔的关系。


暧昧的临界点,就是回到陌路人吗?






















再一再二不再三,我这样告诉自己。


此时我正坐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旁边是小助理在我耳边努力的劝说我接下那单生意。


这小助理,太不会看人脸色了。


我记得我曾经年少气盛的时候去看了一部电影,看完之后狠狠发誓此生再也不愿过圣诞节,外国人的单子老子也不接。


加拿大不是外国吗?小助理怎么听不懂人话呢。


而且看到那份订单上的签名我就一阵头疼,严浩翔,又是严浩翔。


让我从纯情少女变成为爱哐哐撞大墙的傻白甜又变成一位母亲,他让我一个人孤单了很久。


还来找我干嘛?直接让我变成寡妇呗。


我实在是不耐烦了,挥挥手跟小助理说去把这位“金主”骂一顿,反正他在国外,打不着我们。


“可是昼姐,这位严总他为了谈这单生意......回国了.....而且,他现在正在会客厅里坐着......”


.......


忍住心中的那股悸动,我拿起那份文件,很从容的站了起来。


“行,我去见见他。”


不就是孩子他爸吗?我会怕—————


我怕了。


推门的手突然没了力气,我站在门前,不敢再迈进一步,偏偏这时,严浩翔敲了门。


“您好?方便谈谈吗?”















我最终还是放严浩翔进来了。


“阿昼,我不急的,长期合作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的,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我不会强迫你的。”


严浩翔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很积极地在合同上签上了他的名字,


“哦,放那吧,我回来慢慢看。”


不经意瞥了一眼时间,小小快放学了,我没时间给严浩翔废话了。


“你要去干嘛?我可以开车送你的。”


严浩翔起身,献殷勤似的凑到我面前。


“没什么,接孩子而已。”


我故作漫不经心地撩了一下头发,“严总不介意?”


“......孩子?”


如我所料,严浩翔听到这两个字之后很明显愣住了。


“对啊,严总不知道吗?我结婚了。”


我对他晃了晃手上的戒指,站起身来。


“严总不是要送我?走吧。”


严浩翔的笑在那一瞬间僵硬了起来。


“不好意思,车今天骨折了,我可能没法送你了。”


“这样最好。”


我拎起包边往外走边拨打马嘉祺的电话,完全没注意到紧随其后的严浩翔和一脸吃瓜群众模样的小助理。


“喂?快到小区门口了是吗?我这就到。”




















到了小区门口,我一眼就看见马嘉祺牵着小小在和一个女人说话。


那女人我有些眼熟,好像小时候和马嘉祺邻居家的那个小女孩,马嘉祺喜欢她来着。


但我现在没法管他,因为我察觉到了跟在我身后的严浩翔。


对不起了弟弟,姐姐的面子比较重要!


“嘉祺!”


我喊了他一声,朝那边走去。


“这么快就接回来啦?小小在学校听话吗?”


我搂过马嘉祺的胳膊,故意装作亲昵的样子,其实我俩心里都明白,这种时候我们都一身鸡皮疙瘩呢。


马嘉祺愣了一下,“啊?哦,听话啊,宝贝你下班了?累不累啊?我们赶紧回家休息吧。”


“好啊,小小,走,跟着爸爸妈妈回家吧。”


我故意加大了音量,好让严浩翔知难而退,我继续牵着马嘉祺向小区内部走去。


这样,严浩翔会死心了吧?



















“我靠,这是我最后一次帮你了,我要追老婆呢。”


“够不够意思啊马嘉祺?姐姐对你不好吗?”


“不行不行,说什么都不行,你没看我姐夫那眼神吗?差点把我给刀了,以后不帮你了。”


......


原来,我的报应在后头呢。


马嘉祺说话算话,第二天真没去接,我打了车赶忙跑到幼儿园时,小朋友们都快走完了。


今天是一个新来的老师,我问了她半天她才告诉我小小已经被她爸爸接走了。


“好样的马嘉祺,我就知道你刀子嘴豆腐心,带着小小去哪了?我这就去。”


“你说什么呢?”


“你没接走小小?”


“姐,没跟你开玩笑,我真的没去。”


我腿下意识发软,再次跑到那个老师面前,我问了很多问题来确定我心里的那个答案。


“孩子他爸爸开着一辆看起来就很贵的车呢,俩人长得也像啊,那大双眼皮子,一看就是一家人。”


严浩翔。


















“小小,还想吃什么?爸......叔叔带你去。”


严浩翔笑着揉了揉吃着糖葫芦笑得一脸开心的小小的脑袋。


“不用了,谢谢叔叔,我妈妈说不能乱吃别人东西的。”


“这样啊.....那小小,你爸爸有没有教你什么呢?”


“我爸爸教我,单眼皮也能生出双眼皮。”


......


严浩翔扯了扯嘴角,有些没想到这小孩说话这么一针见血。


“我们长的不像吗小小?”


“不像,我干嘛要长的和你像啊?”


小小心满意足地吃掉最后一颗糖葫芦,“叔叔,可以送我回家了吗?我妈妈会担心我的。”


“不急。”


见小小吃完,严浩翔重新启动了车,“去叔叔公司坐会吧,肯定比你那寒酸爸爸好。”














“你的意思是,严浩翔回来了?还把你女儿拐走了?”


“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电话那端传来了长达五分钟的笑声,然后是江璟做作的一句。


“三年后,Z市的飞机上,总裁看到那个缩小版的自己怒了,“你的妈妈呢?!”


“神经病!”


“不是,你好像骗不过去哦,严浩翔不在还好,他一出现,是个人都会觉得小小是他亲生的。”


“真的吗?”


“对啊,veve~不要装眼瞎好吗?”


......好吧,我承认这个事实。


“没事,我从小训练小小,我相信她。”


挂掉江璟的电话,小助理的电话就来到了。


“昼姐!那个大老板打工作室电话说要和你好好谈谈!”


电话那头的小助理声音听起来很着急,“他还说你要是不过去的话合同就作废了。”


“靠!以为我稀罕他的投资?没了他这么些年不也是我自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吗?他不说我也要去找他,微微,把他公司地址发我。”


收到韩艺微发来的地址,我非常暴力的启动了我的车子向市中心驶去。


.......


“阿昼,你来了?”


隔着办公室的玻璃门我一眼就看到了小小和脸快笑烂的严浩翔。


“对啊严总,我来接我的孩子。”


我很努力挤出了一个笑容,告诉自己不要把局面搞的太糟糕,毕竟这是人家的公司。


“是你和马嘉祺的孩子吗?还是.....你和我的?”


“你脑子没问题吧?我跟别人结婚我还有你的孩子?我的孩子可不是什么累赘。”


“......好。”


他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怒火,也似乎是有些伤心,他沉默了一会儿,示意小小可以和我一起走了。

















日子貌似就这么平静了起来,我和韩艺微继续忙工作室,她也算半个知情人士,还经常打趣我说怪不得我每次都把衣服的腰围做小,原来是因为爱和习惯啊。


我的心经过锻炼后已经刀枪不入了,这种时候我只会笑着回一句:“那是谁老是因为衣服肩宽和裤子长度被人投诉啊?我不说。”


这种时候,看韩艺微吃瘪的表情真的很有意思。


倒是很有缘分,我的英文名是veve,和她名字最后一个字一样,我们也都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但韩艺微她老牛吃嫩草,那个叫刘耀文的小男孩现在还没高中毕业呢。


不过韩艺微好像也才大三。


......原来是我年纪大了。


事情发生转变是那天,我刚一进工作室,韩艺微就兴致冲冲的跑了过来,


“昼姐!我刚刚听了一首歌,好贴你和严总啊,那个歌手叫神秘人Y,声音好苏啊!”


我漫不经心地接过手机看了一眼,看到歌名我就知道不对劲了。


veve,歌名是veve。


封面是一家三口,画的很抽象,我能认出来完全是因为我大学时给严浩翔画的画就是这个画风。


veve和小小也有关,小小的大名叫严慕薇,没几个人知道的。


严浩翔,爱慕,veve。


我听歌里唱“my veve。”唱“突破暧昧的临界点。”唱“不懂事的情绪才是累赘。”


严浩翔,我还是心动了。























“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吗?”


严浩翔约我去天台,夜风吹的很浪漫,但这不妨碍我觉得他存有我要是不同意就把我扔下去的念头。


“都在歌里了。”


“哦。”我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也努力不让严浩翔看见我的眼泪,“歌写的太文艺了,说人话。”


“我知道小小是我的孩子了,我知道你还在乎我,我现在把婚约什么的都解决了,有资格去给你未来了。”


“所以?给个直接理由。”


“小小不能没有爸爸......”


“严浩翔,你要道德绑架我?”


“我不能没有你。”


夜风很识趣的吹去我额前的碎发,严浩翔凑了过来。


“veve,我爱你。”




“突破暧昧的临界点后是什么呢?大概是两个人一起走向未来吧。”













彩蛋《婚礼一二事》


评论(99)

热度(2820)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