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爱我们你怕了吗】轩我|新欢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下一棒:@杰瑞和泰菲(贵妃补肾版) 




同世界观:【翔我】暧昧临界点 

               【祺我】踮脚尖 

                 【真我】过敏源 



破镜重圆/追妻火葬场/非典型先婚后爱/失忆梗










前男友失忆后我成了我自己的替身?

















从严浩翔把顾知昼追回的那天起,我和顾知昼一起带孩子的日子一去不复返,演变成了我一个锃亮的电灯泡在幸福一家人面前不知好歹地给自己谋取了一个看戏席。


我倒也不是完全没有存在感,小小玩着玩着总会跑到我面前来问我一句:“江阿姨,你怎么不去找你的男朋友啊?”


“因为阿姨没有哦。”


然后小小就会一副可怜我的模样把她的糖果分给我一半,顺便告诉我我会等来我的爱情的。


顾知昼在这种时候一般都不说话,因为她知道其实我等来了我的爱情,只是早就变了样子,我也根本不渴望了。


我和宋亚轩从高中时就在一起,后来分开了四年,再次碰见时,我们火速扯了证,并不是因为爱,只是因为他失忆了。


而我和他心目中的白月光,很像。


顾知昼脾气暴,每次提到这事都会生气的跟我说“宋亚轩这个渣男,被车撞是他活该!你说你回国干嘛啊?受委屈吗?”


回国干嘛啊?


我的手用力抓住衣角,脑子里全是宋亚轩出车祸那天狗仔曝出来的图。


回国干嘛啊?


我担心他。













“今天要拍戏,不回来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手机那边依旧是冰冷没有温度的文字,最开始的我可能还会因为和曾经的他反差太大而独自伤心一下,可现在已经习惯一切的我只会回过去一个“嗯。”然后继续忙自己的工作。


俗话说得好,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那他一定会给你打开一扇窗。


所以在宋亚轩狠狠伤了我的心的这段时间里,我接到了一个大单,有人要买断我以我和宋亚轩为原型写的那本《旋律》的版权。


其实这个剧本早就被拍成了电视剧,那个女主我还记得,她因为这部剧火了起来,到现在也算是一线女星了。


然而这个买版权的人却要拍后续,剧本不用我写,只是用人设,很奇怪。


《旋律》是不折不扣的BE,故事跨越的时间线很长,但故事篇幅并不长,写这篇文的时候我是打算怀念过去但并不沉浸其中。


我还是挺想忘了他的。


我和宋亚轩的故事那大概可以用一个成语来形容:兵荒马乱。


和宋亚轩在一起是高中,本来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暗恋成功文学,他进娱乐圈这件事却让这个暗恋成功文学添上了不一样的色彩。


两个高中生变成了不出名的编剧和不出名的演员,挤在大城市的一间小出租屋里生活。


但对于当时刚步入社会的两人来说,即使是这样,日子还是一样甜蜜。


编剧曾经对演员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你有一天做出来的事能让我感动到把你写进我的剧本里,那你就成功了。”


演员就一直很努力的学习各种恋爱小技巧哄编剧开心,不过编剧自己写了太多,对演员的这些行为,她只是笑笑。


后来演员在得到了三秒镜头后因为美貌上了热搜,他火了,慢慢地展现出了自己的光芒,而编剧还处于事业低谷期,他们的感情渐渐出现了裂痕。


演员的公司不允许他谈恋爱,而那天演员和编剧一起下楼买菜时被狗仔拍到了,公司那边的人发了声明,演员的粉丝骂编剧是私生,不堪入耳的话被用尽,可演员有他自己的前途,不能替编剧说一句话。


甚至他那段时间也因为公司给的压力而对编剧冷言相对。


所以他们分手了。


编剧总是会想,如果演员没有火,他们是不是还能像以前一样过自己的生活,又或者自己火了,那是不是就能名正言顺的站在演员身边。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演员后来越来越火,拿了影帝,编剧出门买个菜都能碰见他的粉丝叽叽喳喳的在讨论他,卖菜的大娘都说内小伙好,谁嫁给他就是有福气咯。


编剧这个时候意识到,曾经那个想尽办法哄她开心的人真的就在她生活中成为了一个只能听到的名字。


然后到了这几个月,平时一向被人夸赞“敬业”的宋影帝不知道为什么总被曝有新欢。


原来编剧心里幸存的那一丝侥幸也荡然无存。


对了,他是影帝,他爬到更高的山顶上是为了更好的人,而不是为了获得一个和我正大光明在一起的机会的。


编剧这样告诉自己。然而世界就是这么奇妙,演员失忆了,找上她了。


很多年没见,编剧见到演员的第一眼还有些恍惚,可惜只有她一个人在被回忆动摇,演员无动于衷。


演员那天没有太多话,他只看着编剧说了一句:“江璟,要不要当我的新欢?”











成为影帝的新欢,我很荣幸,尽管那个脑残影帝不记得我其实是他的旧爱。


宋亚轩演过一部先婚后爱的戏,我怀疑他的记忆可能和那部剧搞串了。


他真的不常回家,偶尔回家一次也只是有什么东西忘带了或者简简单单和我联络一下感情。


幸好我过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在收到他不回家的信息后能毫无怨言的收拾起两人份的晚餐然后去收拾准备睡觉。


他也不会关心我,哪怕生病了我都是自己一个人扛,他是谁啊?影帝诶,可不是当年那个小演员了,怎么会关心我呢。


......


“今天有时间了?”


很意外,今天我刚洗完澡出门就看到了坐在客厅沙发的宋亚轩。


“嗯,休息一下。”


他看见我也没什么反应,连动都没有动一下,我把浴巾往上拽了拽,颇有些别扭的坐到了他身边。


以前我俩同居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一般我俩在这种时候大概率会开启一场少儿不宜的戏码,但我知道现在的宋亚轩不会,我只想和过去离得近一点。


“工作很累吗?”


“嗯。”


“是工作累还是躲狗仔累啊?”


我是故意这样问的,跟宋亚轩在一起后我最精通的就是躲狗仔,这都是拜他不想恋情被曝光所赐。


我没想过能得到宋亚轩什么回答,但我没想到他会这么说。


“江璟,你不是她。”


我一直以为我可以忽视宋亚轩的冷漠,满心热情等待他回心转意,可这一瞬间,我的热情好像被浇灭了。











宋亚轩心里有其他人。


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其实自己都不敢相信,毕竟宋亚轩一共才活了不到三十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占了快二分之一,怎么可能会有人取代我的位置。


可事实就是这样。


嫁过去的时候,宋亚轩特地嘱咐我:“二楼拐角的那个房间不能进”,我问过保姆,她说里面是宋亚轩一个很重要的人的东西。


宋亚轩,真有你的。


行,拿我当替身我也就不给他真心了,他给我那么多钱我往哪花?我不能也找个男人吗?


当天晚上我就拉着顾知昼去了酒吧。


老实说,顾知昼对这个地方有心理阴影,毕竟小小就是酒吧那么一个意外出来的。


“来我来这干嘛?你也想和前男友生个孩子?”


“肤浅,干嘛非要找前男友?其他男人不行吗?”


听到我这句话,顾知昼给我倒酒的手顿住了。


“我说,他出车祸撞坏脑子,你脑子也坏了?”


“嘘。”我用眼神示意她闭嘴,然后端起那杯酒,透过酒杯打量着四周的人。


酒吧的帅哥确实多,美女也多,让我有些意外,我居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


我靠!女明星来酒吧不怕被拍吗?


酒杯里的酒因为我吃惊的动作撒出来几滴在我身上,但我顾不得心疼我的新衣服,在顾知昼迷茫的眼神里跑向酒吧的角落。


“林戚,你怎么在这啊?”


林戚就是当年《旋律》的女主角,我和她关系还不错,她也是少数知道《旋律》故事背景的人之一。


“璟姐?”


林戚好像喝醉了,迷迷糊糊指着我,嘴角还挂着一丝傻笑。


“怎么一个人在这喝酒啊,很危险的。”我在她旁边坐下,顺便把桌子上的酒藏到一边,防止她再喝。


“我失恋了。”


她这句话我很耳熟,林戚这人演员职业素养非常高,就是经常入戏太深,当初《旋律》最后一场戏我去看了,林戚杀青后拉着我哭了两个小时说她失恋了。


“最近又演什么戏了?”


“我没有演戏,是真的,我不怕丢脸,告诉你,我死缠烂打一个医生好久,可他连微信都不给我。”


“好好好,这次男主设定是医生啊,别难过了,名字叫什么啊?姐给你出气。”


“丁程鑫,他叫丁程鑫。”


这下我真的相信林戚了,丁程鑫是宋亚轩的主治医生啊,在宋亚轩躺病床上时,我每次去偷偷看望他都会碰见的那个帅哥医生。


“行,他不给你微信我给你。”


这下林戚清醒了,但没完全清醒,她看向我,眼神里有一丝怀疑。


下一秒,她的眼泪流了出来。


“原来......原来他不喜欢演员喜欢编剧吗?璟姐,你不喜欢宋前辈了吗?”


“什么跟什么啊,他是我老公的主治医生,我老公......嗯......是你的宋前辈。”


林戚眼里的怀疑变成了震惊。我有罪,我让一个花季少女知道了这么一个惊天大秘密。











“璟姐,我先回家咯,和宋前辈好好的哦。”


我和顾知昼一起把林戚送回了家,两个失恋女人和一个已婚女人碰撞产生的结果就是我们仨在车上聊了一个小时的感情。


“终于送走了。”见林戚进门,顾知昼松了一口气,“走,我送你回家。”


聊完之后,我的心情肉眼可见的低落了不少,在顾知昼三次都瞄到我垮着脸看向车窗外后,她忍不住开口了。


“他白月光那件事在你心里要真是个疙瘩的话,那你就去那个房间看看,管他干嘛。”


“嗯……我好好想想吧。”


Z市和以前一样热闹,变的是我和宋亚轩,我们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把我送到家楼下后顾知昼只对我说了一句话:“闹不愉快的话,来我家找我。”


我走上楼,已经是深夜,家里没亮灯,宋亚轩不在家。


但他给我打来了电话。


“我一会儿回去,有狗仔跟着,耽误了一点时间。”


“好。”


挂断电话,我看向了二楼拐角的那个房间。


我和宋亚轩在一起那么久,陪他籍籍无名的人是我,因为狗仔承受别人谩骂的也是我,凭什么宋亚轩爱的不是我?


我还是推开了那个房间的门。


没有词可以形容我当时的心情,那个房间里摆满了我的照片,有我高中时期,有我大学时期,还有我和宋亚轩恋爱时期的照片,整整齐齐。


他的白月光是我,可他不记得我了,多好笑,我当了我自己的替身。


“江璟,我有没有说过,这个房间不能进?”


不知道在原地愣了多久,宋亚轩这句带着怒气的话把我拉回了现实。


但我没了和他吵架的心情,我转身走出房间,连看都不想再看他一眼。


“宋亚轩,我累了,我们离婚吧。”










我没去找顾知昼,我回了自己的小公寓。


没事的没事的,宋亚轩失忆了就失忆了,他和他记忆里的我过去吧,我去忙事业。


我拨通了那个人的电话,准备找个时间把最后一版稿交给他。


理想很丰满对不对?可现实却让我只想破口大骂。


买我版权的人怎么是宋亚轩啊?!


听清他声音的那一瞬间,我立马把电话挂断了。


得了,我爱情和事业都没了。









让我后怕的是什么呢?是我在挂断宋亚轩的电话后微博的推送。


“在酒吧偶遇了一个女明星,喝醉了,她说她有喜欢的人诶,她的男友粉不是要哭死了?还有影帝的大瓜,明天放。”


万恶的狗仔。


幸好林戚是靠演技走红的,在这种时候也不至于被骂的太惨,不过她和丁程鑫之间一定会出事。


我亲身经历过,如果一件事情被放到明面上被众人所知,那么结局一定不会太好。


我倒是不担心宋亚轩,他公司会给他解决好一切的,我还得感谢他的公司,能把我们之间的恋情撇的干干净净,让宋亚轩安心演戏。


破公司。


但我这个普通人还是会被影响的,既然明天我就要面临这种事情,那不如我给自己安排上最后一顿晚餐。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逛了很久,我本来不打算回家,但我察觉到了我身后有狗仔跟着。


小区的夜晚很安静,只有几盏路灯给过路人勉强照个明,我步履匆匆的从灯下走过,脑子里全是曾经我和宋亚轩因为狗仔闹的那些不愉快。


我和宋亚轩都这样了还有狗仔?能挖出来什么料?宋亚轩前女友上电梯先上左脚?


心里有着一丝警惕,所以我在看到单元楼门口那个黑色身影时自动把他归类为了狗仔的小伙伴。


直到他开口———


“江璟。”


很熟悉的声音,我立马停下了脚步,那一刻,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奇怪报复心理,宋亚轩当年不承认我,那我就要要狗仔拍到我们,当他逃避不了。


我直直向他走去,扑进他的怀里。


我这个举动着实让宋亚轩有些惊讶,他愣了那么一下,接着,不远处就有闪光灯亮起。


拍到了。


心里的冲动在那一瞬间消失了,我隔着衣服摸到宋亚轩有些单薄的脊背,脑子里突然找不到接下来要对自己四肢下的指令。


宋亚轩会把我推开,因为他是影帝,他不能谈恋爱,他要尽力避开所有流言蜚语。


可让我们没想到的是,宋亚轩没有把我推开,反而把我抱的更紧了。


我听见他轻轻笑了一声。


“宝贝,那边有狗仔,来,咱们比个耶。”












#宋亚轩  新欢


热搜如约而至,不过这个词条在之前出现了太多次,吃瓜群众都有些不感兴趣了。


真正让这个词条爆起来的是狗仔发出照片的几个小时后宋影帝的回应,这也是他唯一一次的回应。


“是新欢,也是旧爱。”


一切都发生的太多突然,我甚至还没有和宋亚轩有什么交流,顾知昼和林戚排着队给我打电话,可我一个也不想接。


我只接了宋亚轩的电话。


“江璟,对不起。”


电话一接通我就听到了我从未听到过的一句道歉。


“别说对不起了,关心关心你的事业吧。”


“我解约了,以后我不会再被束缚了。”


“哦。”


“我失忆时候做的蠢事惹你生气了吗?对不起,我给你赔罪好不好?都怪我,所有的一切都怪我,生气的话就告诉我,别委屈了自己好吗?我想起来了,所有的都想起来了。江璟,我们和好吧。”


宋亚轩不知道我等我们能好好在一起的那一刻等了多久,他在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又何尝不是。


“别说了。”我努力平稳住自己的呼吸,“宋亚轩,离婚协议书我放在客厅的桌子上了,你找个时间签一下吧,离婚冷静期我也能等,我真的生气了,哄不哄的好就看你的本事了。














我们的离婚冷静期等了整整半年,半年后我们又过渡到了热恋期。


倒不是我没出息,是宋亚轩他真的做出了一件感动到能让我把他写进书里的事。


他之前失忆时因为我的书和他的回忆重合度很高所以买下了版权,后来记忆恢复后我又跟他闹了别扭,所以他把故事的后续改成了男主的道歉。


男主为冷落女主道歉,男主为因为自己的前途而不承认女主道歉,男主为自己的不成熟道歉。


女主他请了林戚,毕竟她应该是我唯一不会吃醋的女演员了。


但我不吃醋不代表丁程鑫不吃醋啊,杀青那场戏我去围观,丁程鑫的眼神仿佛是要把宋亚轩刀了。


拍完杀青照后宋亚轩就径直走向我,“江编,剧本看完了吗?满意吗?愿意给宋某一个机会吗?”


“好啊,宋亚轩,要不要当我的新欢。”


“求之不得。”


新剧的宣传全部交给了宋亚轩,采访时别人问到故事背景他都会笑着说“这是我和我爱人的故事。”


我们的爱情,终于可以正式的告诉所有人了。








有彩蛋




评论(60)

热度(1780)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