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真我】过敏源

破镜重圆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蒸煮!




同世界观:【翔我】暧昧临界点 

               【祺我】踮脚尖 

               【轩我】新欢












01


作为一名敬业的营销号,我觉得我此时面对的场景非常适合用来写一篇遇前任社死现场。


啥啊?趿拉着人字拖下楼陪失恋的朋友缅怀青春,结果上一秒还在被我骂“渣男去死啊!”的前男友出现在了面前,而且自己喝大发了撒了人家一身调料,抛弃朋友自己转身逃跑还把拖鞋跑掉一只,被捡到自己拖鞋的前男友一路追到了巷子里,我编都编不出这种剧情来。


我亲爱的前男友站在巷子口,像用飞盘逗狗一样把我的鞋扔到巷子深处,狼狈的单脚跳过去穿上鞋子,我的酒彻底醒了。


顾不得对眼前的张真源发火,我现在唯一的想法就是逃离这里,答案很简单,这个场景唤起了我一些不太美好的回忆。


张真源偏偏还要提起那个回忆。


“陆橙,高中时候的小说白写了?不知道巷子里容易出事吗?”


他倚在巷子口的路灯上,黑色连帽衫与多年前我们分开的那天重叠,我望着他的侧脸,咽了咽口水,内心有一阵没由来的紧张。


完了,他不会要把我就地正法吧?


“你...再过来我就报警了啊!”


我的腿打起了哆嗦,很没出息,我只能庆幸现在是晚上,他看不清我这副丢脸的模样。


张真源听到我这句话后突然笑了,他对着我张开双臂。


“我就是警察,来,抱。”


.......



02.


在美好快乐的高中时光里,我有两个爱好:看帅哥、写小说。


写的还不是什么正经小说。


我一向把这两个爱好分的很开,绝不把现实中的帅哥代到我的无人区里,只是实在没想到.......我碰上了张真源这个意外。


张真源是我们学校的学生会主席,长着一张及其正直的脸,见了他的人都说他很适合当警察。


是这样的,如果我不是那个被抓的“小偷”的话。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下午,太阳晒的人头昏,跑操的哨声响起,班里照常传来一阵哀嚎声,在他们陆陆续续走出班门的时候,我拿上我的小风扇和我的好同桌温茗对了个眼神,然后十分默契的下了楼,飞奔向操场旁的小卖部。


“阿姨,两瓶可乐。”


卷帘门被拉上,我的心也随之安定了下来,冰可乐和小风扇赶走了我内心的焦躁不安,我长舒了一口气,开始和温茗一起吐槽学校。


小卖部是个很好的躲操的地方,但是很少有人来,毕竟学校也不傻,被查到了就完蛋了。我和温茗之所以那么大胆,是因为温茗有个竹马是学生会的小领导。


竹马叫马嘉祺,比我和温茗高了三届,人高高瘦瘦,温茗和他是对门邻居,据她说他俩从小吵到大,吵到现在他们的关系才有了那么一点要变味的趋势。


温茗喜欢马嘉祺,傻子都能看出来,于是伟大的我准备促成两人的感情,大课间就是我和温茗的小心机。


马嘉祺也会呆在小卖部,他总是管着温茗,所以我假意递给温茗可乐后温茗就会得到他一声温柔的斥责和一个摸头杀。


这是温茗得到的好处,我得到的好处是不用在大夏天跑操并且每天都能白嫖两瓶可乐。


这个好处就因为张真源的出现结束了。


记得当时的我还好奇马嘉祺的身边怎么多了个帅哥,马嘉祺和温茗卿卿我我去了,张真源顺势站在了我身边,我们俩也没什么话要说,就只是这么站着,直到预备铃响起,他才俯下身来看了一眼我的校牌。


“初二十四班,陆橙。”


注意到我诧异的目光,他笑了笑。


“我记住你了。”




03


我以为这是什么浪漫的偶像剧开场,甚至在心里默默纠结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应该精心打扮一下去迎接张真源的到来,没想到我迎接来的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体罚。


班主任把我的违纪记录单拍在我的面前,检查人那一栏赫然写着“张真源”这三个字,那一刻我的内心仿佛看到自己丈夫出轨的贤惠妻子一样拥有了一种莫名其妙的被背叛感。


我就怀着这么一种心情被赶到了操场。


太阳比张真源更不近人情,丝毫不因为我是个花季少女就收敛一点自己的光,我突然可怜起了我小时候去医院看病时那个对紫外线过敏的小孩。


记得当年我妈和我爸过纪念日,我爸给我妈买了一大捧花,浪漫吧?把他老婆浪漫的直流泪,把他女儿我浪漫的进了医院。


对的,我那时查出了花粉过敏,其实这对我的生活也没什么影响,只是我父母后来的纪念日里都缺少了一分“浪漫”。


我成了个浪漫绝缘体。


没什么这没什么,至少这对我的生活没什大影响,每次我都会这样安慰自己。但是看到别人收到花的时候,我还是会羡慕。


怎么会有女孩不喜欢花呢?


思绪被扯远,我丝毫没注意到张真源在我跑到第二圈的时候就跟在了我的后面。周围有人认出了他,在那里窃窃私语,讨论着为什么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主席会被罚跑。


大概是被人注视着的感觉太不美妙,张真源拍了拍我的肩膀,准备速战速决。


“陆橙。”


听到这个略有些耳熟的声音,我猛地回头,发现来人是张真源后,我把不满写在了脸上。


“有事?”


“给你道歉啊。”


“哈哈,真好笑。”


我不再理会他,低着头继续跑自己步,他却像是在跟我较劲儿一样拦住了我的去路,俯下身子凑到我低着的脑袋前。


“生气了?”


他突然凑近的脸把我吓了一大跳,不知道是因为刚刚的剧烈奔跑还是因为他,我的心跳的好快,脸上也出现了一抹不知名的红晕。


“没有没有!别管我!”我猛地推开他,加快速度朝前跑去,我心里铆足劲,今天不把罚的圈跑完我是不会走的,张真源出现了也拦不住我!


我倒是真没想到张真源就那样一直陪着我跑,跟在我身后,也不说话。一直到最后我柔弱的身躯在烈日的折磨下晕倒在了跑道上,他才跑来把我抱去了医务室。


我当时意识很模糊,但是清晰的记住了张真源胸肌的触感。


我靠.....我心动了。



04.


温茗却不把我的心动当回事,说什么肯定是因为我跑步跑的头晕目眩了才有了这种喜欢上了自己只见了两面的人的错觉。


但谁不会有少女心事呢?温茗眼睁睁看着我曾经写满了搞笑事的日记变成了暗恋日记,生活中缺少了这一丝乐趣,她终于绷不住去帮我要了联系方式。


加了张真源联系方式的我没敢放肆,只是在深夜看着他那钓味十足的自拍照默默流口水,然后在“不正经小说集”里写下了一篇“我在小巷子里被骚扰,万分危急时刻张真源出现拯救了我,夜晚昏暗灯光的情调下我俩激情缠绵”的故事。


好羞耻。


马嘉祺和张真源一班,写了这篇文章后的我不好意思再见张真源,就让温茗去找马嘉祺的时候顺便替我给张真源送点东西。


我倒不是给自己的懒找借口,我只是太聪明,看到了温茗替我送东西时马嘉祺那个充满妒火的眼神。


撮合成一桩姻缘很积德的。


当然,我的姻缘也是姻缘。


过了一段时间,我估摸着到了时候,便让温茗把我那少女心爆棚的暗恋日记送去给张真源的生活添上一丝甜蜜蜜。


我的想象也很甜蜜蜜,张真源被我日记字里行间渗透出的爱意感动到,跨越三年的年龄差勇敢来爱我。


一切都很美好,如果我没有在后来准备创作时发现我的无人区不见了,而我的暗恋日记安静的在我的桌洞里躺着。


鬼知道那一刻的我有多崩溃。


我抓着温茗的肩膀不停的质问,换来的也只有一句“我真的拿的是暗恋日记啊!”


这下,我是真的不好意思再见张真源了。




05.


最让我尴尬的是什么?张真源把那东西完好无损的还了回来,还给我来了句读后感。


“谢谢你,你写的我的"日记"很棒。”


不同寻常的我顿时悟了他这句话的意思,顺便还捂上了温茗准备去向马嘉祺询问的嘴。


真的很尴尬。一时我都不知道我的无人区还要不要进行下去。


张真源估计也感到了尴尬,从那之后一个多星期我都没见到他,来巡查的人里也少了他的身影,正合我意。


为了证明我是个身心健康的初中生,我把我的课余时间从用来进行创作变成了用来进行一些健康的运动。


比如和温茗一起在晚自习下课打我们的发光羽毛球。


我们后来把羽毛球这项运动带到了体育课的自由时间里,温茗却嫌在白天用发光羽毛球太浪费,让我去器材室拿点正常羽毛球。


一切都平常的不能再平常,我推开器材室的门走了进去,然后看见了,看见了......


张真源裸着的上半身。


我靠。


“你怎么在这?!”


我吓的赶紧捂上自己的眼睛,同时恨不得把张真源关于我的所有记忆消除掉,拜托,我们上一件事还没解决呢,这又来一回是要干嘛?!


“你怕什么?这又不是小巷子。”


成熟的高二男生和我这种初二小菜鸡就是不一样,张真源的反应很淡定,他找出自己的衣服,边扣扣子边向我靠近。


“我......”


我被扑面而来的荷尔蒙气息惊地说不出话,我现在甚至觉得我和他不是追求者与被追求者的关系,而是一个清纯女学生被帅流氓调戏的关系。


看见我那么紧张,张真源笑着弹了一下我的脑袋。


“小孩子想那么多干嘛。”


他推开门走出去,阳光洒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我才仿佛活了过来。托他的福,我这个每次找东西都要找半天的人这次用三秒找到了羽毛球然后跑到了温茗那里。



06.


张真源没和我这个小孩儿计较,我们托马嘉祺和温茗的关系成了好朋友,我偶尔迟到的时候正直的张会长也会悄悄帮我把名字划掉。


但糟糕的是,我草率的一见钟情变成日久生情了。


可我在这种时候偏偏没了勇气,继续和张真源保持着不温不火的朋友关系,不敢捅破那层窗户纸。


让我没想到,我和张真源的关系有所进展,还是因为小说。


期中考试后换位,我坐在了窗边,一个极其危险的位置,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大胆,毕竟有张会长罩着我。


不过我是真倒霉,忘记了还有老师这一号人的存在。在我的书被抽走,我一句“谁啊有病吧 !”抵在喉头的时候,我惊讶的发现我放肆的资本没了。


来的人不是学生。


我的脑袋只懵了零点一秒,因为下一秒那本书又被张真源拿走了。


“老师,我来处理就好。”


他温柔的笑容让老师瞬间信服,我被叫了出去,交给张真源单独训话,老师很放心的离开了。


“这回不自己写了?”


张真源漫不经心的翻过那本小说,满眼笑意地看着我。


“你别打趣我了....小说给我吧?我新买的。”


我伸手想去拿小说,他却故意把书举了起来,任凭我怎么踮脚都够不到。


“没收了。”


他莫名其妙地留下这么一句话就走开了,我站在原地,不知道是该惋惜我新小说的命运还是该开心班里同学轻声的“他不会喜欢陆橙吧”的讨论。


好在那本小说也是温茗想看的,都不用我开口,马嘉祺自己就去找了张真源,最后换来一句“我周末去打篮球,到时候来拿。”


篮球场是一个让人能肆意挥洒热血青春的地方,虽然我看不懂他们比赛什么规则,但我能看懂他们的腹肌。


“乱看什么呢?”


张真源打完一场后就找到了在一边偷看腹肌的我,他一把捂住我的眼睛把我往边上拽。


“嘿嘿,看你呢看你呢。”


想到我的小说,我换上了一副极其狗腿的模样挽住了张真源的手,然而平时能说会道的他在递给我小说后居然支支吾吾了起来,我听了半天才明白他是要我掀开书。


我哗啦哗啦一阵猛翻,书里掉出了一个东西,我定睛一看,是当时我上课无聊写满了“好喜欢张真源”的一张明信片。


黑色的字迹里,此时出现了一行显眼的橙色。


“我也好喜欢陆橙。”



07.


我和张真源在一起了,温茗那家伙紧随其后,此后我们开启了美妙的四人行,每次放学路上都有马嘉祺和张真源互相打趣对方“老牛吃嫩草”的声音。


张真源人真的很温柔,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一直很开心,分开以后我一直都在想,我们明明那么好,为什么会分开呢?


是张真源当时学习压力太大了吗?还是他不愿意陪幼稚的我过所谓的纪念日?还是我收到花后那句带着哭声的“对不起,我花粉过敏”让他厌烦了呢?


我无从得知。


我能知道的就是,高中之后,我再也没见过张真源了。


而且我们的重逢也十分尴尬,张真源还是那么能说会道,我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调戏完我之后只留给了我一句“以后晚上别出门,危险。”


我本来以为他还是在拿那篇文章说事,但我第二天在小区楼下被人掐着脖子当人质的时候,我才发现警察的话真的要信。


晚上真的很危险。


我的腰间抵着一把刀,那人死死勒住我,一脸戾气地威胁着不远处的警察。


“抓我啊!你们也不想看见无辜的人受伤害吧?”


夜色隔在我和张真源中间,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样的他,很严肃,和高中却又不是同一种感觉,他吩咐后面的人把枪放下,自己悄悄退回了队伍里。


对面来了个人进行交涉,我从中大约得知了事情的经过,那个人之前在我和温茗见面的烧烤摊那里骚扰女性,被拍了视频曝光在网上后不堪辱骂,开始报复社会,前几次是流浪动物,这次轮到了活生生的人。


刀刃已经把我的皮肤割开,渗出的血和汗一起浸湿了我的衣服,我第一次离死亡这么近,一个失去理智的人能做出来什么事都不奇怪,我已经看到了我的结局。


我说张真源怎么会出现在我的小区里,原来是在执行任务,好啊,我看见他穿警服的样子了,很帅,就是好遗憾,我还没给我的家人和温茗好好道别呢。


大量血液的流失让我变的有些晕乎乎,我慢慢地听不懂他们在说些什么,但那人好像被激怒了,喊着什么:“我做错了什么?!一点都不公平!”


那我又做错了什么呢?那些被伤害的动物们又做错了什么呢?那些被骚扰的女孩子们又做错了什么呢?


那人猛地下了狠手,刀子被插进我的身体,我很快失去了意识,但最后一秒我迷迷糊糊地看见了张真源。


他在说什么?


“放?开?她?”




08.


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医院后,我恍惚了一下。


还好,我命大。


我不想让父母担心,所以醒来也没有告诉他们这件事,只是给温茗打了个电话,她接完电活后赶紧赶了过来,哭的那架势像是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我靠,我昨天晚上看见那个视频了,捅那么几刀疼不疼啊,我不知道那个是你啊……叫你当营销号,你也被发了吧……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她胡言乱语一大通,还把鼻涕蹭在了我的病号服上。


“疼疼疼.....”


我面部狰狞的把她推开,心里还感叹了一下原来被刀捅这么疼,她看我没什么大碍后明显放心了不少,吵吵着就给我下楼买早餐了。


作为一个敬业的营销号,此时不发表一下意见是不应该的,我赶紧摸索着找出了我的手机。


然而映入我眼帘的却是“女子因骗情人钱而当街被捅。”


你大爷的。


一阵怒火涌上我的心头,评论里更是不堪入目,说什么我骗钱活该被捅、能把男子激怒成这样,一定做了什么更过分的事情吧。


先不说这偏袒施害者是什么心理,他们怎么就凭一句话就信了这歪曲事实的“真相”呢?


我虽然也是营销号,但我从来不干这种缺德事,网络上乱七八糟的信息太多,很多人往往就是被舆论牵着鼻子走,我一直在尽我所能去替该寻求公平的人寻求公平。


冷静下来,我用我那还算有点影响力的号发布了事情的真相,然后把手机丢到了一边。


温茗给我买来早饭,我喝下一口粥,听温茗说她最近和马嘉祺的点点滴滴,他们似乎离重新

在一起就差那么一点了。


然后我的曾经推门进来了。


温茗本来说的正起劲,看见来人后她赶紧闭上了嘴,把手中喂了我一半的粥塞给抱着一捧花还挎着一个果篮的张真源怀里然后火速跑了出去,还贴心的给我们关上了门。


花.....


我赶紧把头扭到一边去,让张真源离我远点,“谢谢你,我没死成你很失望吗?”


他反应过来,把那捧花赶紧扔进了门外的垃圾桶,十分诚恳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没事。”我摆摆手,“遇见你之后我不对花粉过敏了,我对男人过敏,快滚开,我马上就死你面前了。”


哪知张真源下一秒直接扑了过来。


“可以等下再死吗?我有话对你说!”


?成心想让我死啊?


我让张真源赶紧闭上那张晦气的嘴,乖乖坐到我身边给我剥橘子吃。


橘子还挺甜,如果忽略掉张真源在剥橘子的时候把橘子汁呲我眼睛里这件事的话。


他好像还是很愧疚,我受不了他那委屈巴巴的眼神,明明前不久还在路灯下调戏我来着。我摆摆手,让他有话快说。


“橙橙,我不是故意的,昨天处理事情处理到凌晨,我好久没睡个好觉了,所以脑子一懵带了花来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张真源说着说着居然哭了起来。


“我真的觉得我很没用,昨天没保护好你,我明明是个很厉害的警察的......你知不知道,你的那篇小说是我看完日记后还给你的时候私自拿的,我看了你的日记,我明明知道你花粉过敏,可是那天我还是忘了,我的压力是我的事情,可我不能让你不开心啊。”


“过了这么久,我好像还是那么不称职。昨天看到你受伤,我真的很难过,可我都不能送你去医院,因为我还要去整理这个案件。”


“我看到网上那些乱说的人了,他们怎么能这么说我的橙橙呢,我要是个小孩子就好了,我可以告诉你我以后要当警察,把所有伤害的人都抓起来,可我现在真的是警察,却保护不好你。”


“对不起......对不起......”


张真源的脆弱一点点展示在我的面前,我没忍住我的眼泪,心疼地抱住了他。


“张真源,你很棒,你保护过很多个人,你不用自责。”


“可是......”


张真源蹭了蹭我的肩膀。


“我最想保护的人,是你。”



09.


我心里五味陈杂,我没有给他任何回应,只让他先离开,我们之间有很多事情是说不清的,更何况我自己的事情还没处理完。


网络上一个网名为“深海霖霖兔”的小姑娘私信了我,她是当时烧烤摊上被骚扰的那个女孩,警方通报后她找到了我,想替我证明。


大部分人还是理智的,我们俩配合的很好,把事情完美解决,还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她叫郑易艺,微博号经营着恋爱树洞,她平时也会发点自己的暗恋小事。


郑易艺告诉我她喜欢的人是她的钢琴老师,叫贺峻霖,比她大了三岁,她很主动,也能察觉到贺峻霖也是喜欢她的,但是他总是拿什么所谓的她的前途去逃避,把过错都揽在自己身上。


和张真源很像啊。


上次医院一别,我就再也没见过他,我的生活好像又恢复了平静,心里的那一丝波澜也消失不见。


直到那天我接到了一通电话,是他的同事,说他现在在医院,让我赶紧去看看他。


我怀着一丝报复心理买了一捧花,一路上我有很多不适症状,但我还是没扔掉,一直走进了病房。


病房里的张真源看见我来似乎很开心,但看见我手中抱着的花时,他的脸色瞬间难看起来。


“别抱着花了好不好……手上都起小红点了,难受吗?”


“没事。”


我牵强地笑了笑,把花放在他的身边,开始嘘寒问暖。


我其实也很担心他,我不想看见他受伤,但好像没办法,他有他必须要尽的职责。


看出了我的担忧,他赶紧活动了一下,努力向我证明他的伤不重。


“就是打了一架,受的轻伤,别担心!”


我看见他这幅模样却更想哭,很多年不见,我不再是那个单纯的高中生,他也不是那个学生会长了,他成长了很多,我也错过了很多,可我见到他还是会心动。


青春时没有好好道别的人怎么能说错过就错过呢?


可是那捧花好像在我们俩心中都是一道很深的伤疤。


“Surprise!”


正在我伤感的时候,一个小警员推门走了进来。


“张哥!看你熬夜执行任务折不完纸花难过的哭了,我们帮你折了剩下的!快去找嫂子吧!”


他看见了我,赶紧把花递给我。


“张哥好速度啊,嫂子这就来了?早知道我让他们都来看看了!嫂子真漂亮,张哥好福气啊!”


张真源嘴角没控制住的上扬了一下,似乎是嫌小警员太聒噪,他摆了摆手,示意他出去等会儿。


我看向了这捧花,张真源叠的好丑,丑的我差点认不出来这是花,但是这大概是我唯一不会过敏的花了吧。


“张真源。”我的声音有点颤抖,“你好傻啊。”


他还是笑。


“因为我想让你也拥有浪漫。”


10.


当晚我回家就发了微博,那个主页挂着“花谢花飞花满天,糊我一脸过敏源”的我发了一捧“花”。


”朋友们,其实花也挺好看的。”


而在评论沸腾着讨论我是不是有了爱情的时候,我的爱情早已从背后搂住我,温柔的说了一句:


“我的橙橙,久等了。”


















有彩蛋。

评论(75)

热度(2870)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