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润我】陈学霸为何这样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姊妹篇:

【余我】关于我喜欢的女生认为我是个gay这件事 
【朱我】写校草的同人文被发现了怎么办 

【禹我】情歌只唱给学姐听 

【豪我】慢热 











(女主视角)



我和我的同桌关系很奇怪。


怎么说呢,用外人的话来说的话,我们两个坐一起就是高冷学霸和高冷学霸的碰撞,


其实还没和他做同桌时我也想过,如果我们坐了同桌,照他那种性子,我俩不得一辈子也说不上一句话?


但真正坐了同桌后我才发现,陈天润这个人其实还挺好相处的。


我们之间最终也没出现其他人想看到的学霸互掐争第一的画面。











陈天润这人总是一副不爱搭理人的高冷模样,我至今也忘不了我们刚坐同桌时,有个女生来找他要联系方式,说是一个外班的女生说只要要到陈天润的微信,她就给她一百。


陈天润直接甩给那个女生一百和一句“不给。”


这件事震惊到了我,所以我在他给我讲题时问了他,“你微信是有什么秘密吗?”


他用笔在纸上画出一个坐标轴,继续给我讲我的问题,当他把答案从头到尾给我详细的写清后,才幽幽的飘来一句,“没有,但我不想和她说废话。”


当晚陈天润就加了我。


“看,没秘密。”


“嗯,看到了,我和你说话.....算是说废话吗?”


“讲题不是说废话,有问题随时来问我。”


“好的,谢谢。”


礼貌地道完谢之后,我在心里对陈天润慢慢改观了。


他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近人情。


我们也因为经常一起探讨问题变成了好朋友。


与此同时,我的心里也产生了一些情绪。


我好像,喜欢上陈天润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师的恶趣味,后来每次调位我都和陈天润是同桌,学习部来招人的时候我和陈天润也就直接被老师推了出去。


?就这么想看见我俩争吗?根本不会的啊。


此后我和陈天润开启了放学就往学习部跑的生活,也没什么区别,就是换个地方写作业,那里都是好学生,学习氛围很不错。


我只逃过一次。


是那次我和陈天润提前去了,没人在那里,我们照旧写作业,写着写着,我的笔漏墨了。


“借纸给我。”


情急之下,我只说出了这四个字。


但陈天润他听错了,我就看着他的脸一点点变红,然后回给我一句“戒指......这么早就要戒指了吗?”


???


听成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啊?


这把我整的也很尴尬,“我是借点纸,我笔漏墨了。”


陈天润这下反应过来了,整个教室的气氛变得非常尴尬,我以上厕所为借口逃离了那间教室。














跑出去的时候我撞上了一个女生,貌似是从隔壁文艺部跑出来的。


我们俩对着鞠躬说了三分钟对不起后,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女孩子的友谊来的就是这么容易,我和洛什锦就这样认识了。


那个傍晚,我和她一起坐在楼道里,聊对方的暗恋。


“我不太搞得懂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他,就是感觉怪怪的。”


“哎呀!你会纠结不就是已经动心了嘛,说不定你俩能重演上届“榜上青年”的爱情故事呢。”


“榜上青年?这是什么?”


“是上届一个叫左航的学长和陈子远学姐的故事啦,左航他成绩很好,和你和陈天润一样经常上光荣榜,陈子远嘛……经常上学校黑榜,就是很俗套的学霸和不良少女的故事,不过他俩长得都好看,也算是成了我校的一段传奇爱恋了。”


“学霸和不良少女?!”


“对啊,感觉这种故事比较常见,你和陈天润这种双学霸很少见呢。”


听完这话,我心里总有种陈天润不会喜欢我的感觉。


所以我扯开了话题,“别说我了,讲讲你的吧?”


这下洛什锦可来劲了,滔滔不绝跟我讲了半个小时那个她喜欢的,叫张峻豪的人。


她说起张峻豪的时候眼里都是光,这才是真正的喜欢吧。


我对陈天润应该就是好感,他不会喜欢我也没什么。


我这样把自己安慰过去,给洛什锦道了个别。


本来以为没什么的,但我回到学习部的时候,碰见了陈天润在和一个很漂亮的女生说话。


学霸和不良少女这几个字浮现在我的脑海里,随之而来的还有“般配”这两个字。


般配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肯定比我俩般配。
















(tia润视角)


喜欢该怎么表达?难道不是给她讲题吗?她为什么察觉不到?


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已经按照网上的追人攻略实行了,也做到了微信只有她一个女生,甚至我时时刻刻都在维持自己高冷学霸的人设。


虽然.......我这个高冷学霸耳朵有点不好使。













刚刚发生了一件好尴尬的事情,我把她说的“借纸”听成“戒指”了。


我就说嘛,我的进度再快也不能跳过喜欢直接给戒指啊。


她已经跑出去半小时了,完了,不会生我气了吧?


我在那里紧张了半天,直到隔壁文艺部的学姐来串门,她说她可以帮帮我排解我的烦恼。


“追人啊,看追人攻略是有点用的,但你要结合下自己的性格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子要走的。”


我好像懂了。












学习部和文艺部为什么在隔壁啊?隔壁那个人能不能不要老是来找杨籽初?


张峻豪,我记住你了。


我跟张泽禹打听了一下,这个张峻豪不是什么好人,谈过的女朋友比跟我说过话的女生还多。


杨籽初是好学生,不会答应他的吧?


要谈恋爱也应该是和我这样的人吧。


一个女生从我面前走过,嘴里还嘟囔了一句“学霸和不良,好般配啊。”


才不配。









杨籽初和张峻豪没发生什么,我和她也还是像以前一样说话,讲题。


我还没说出那句喜欢,我不好意思。


但我一定要有些表达,不然杨籽初可能会被别人追走。


马上考试了,书上说女孩在这种时候能希望能收到一朵花,象征一些祝福。


我送她一朵荷花,她应该能明白吧。









(女主视角)


该考试了,谁送了我一个宝莲灯啊?


是要我驱除邪魅吗?


我看到桌子上那朵荷花时,真情实感的愣住了,


陈天润第一次对我收到的东西那么感兴趣,他笑着凑过来,我把那朵荷花举起递到他眼前。


“你说,这个人为什么要送我宝莲灯呢?”


他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大概......是祝福你?”


“这......”


我不理解。














文艺部有个小男生在追我,一天后我才知道那是洛什锦心心念念的张峻豪。


我本来就不喜欢张峻豪,我也能看出来他就是玩玩,干脆的拒绝他后我赶紧去找洛什锦了。


她看起来也没有那么难过。


放学后,我们照旧坐在楼道里,她一直没提这事,最后是我开了口。


“张峻豪他....”


“我知道,他一直都是这样的人。”


洛什锦的眼眶红了。


“你说他什么人都愿意试试,为什么不愿意来试试我啊,拿我玩也行啊,我乐意他骗我。”


“他怎么连骗我都不肯呢……”


小姑娘哭的稀里哗啦,我这人嘴笨,不会安慰人,弄着弄着自己也哭了。


我想起了陈天润,他会不会喜欢我呢?















不会。


文艺部的那个漂亮学姐来给他送情书了,他收下了,笑的很开心。


我站在后门目睹了一切,虽然听不见他们说话,但我大概能猜到。















我本想着课上和他保持距离,但张泽禹跑来把他的书借跑了,我只好和他凑在一起看一本书。


凑得很近。


到这种时候,我还是无法控制自己的心跳。


“杨籽初,宝莲灯是我送的。”


啊?


我记笔记的笔顿了一下。


“哈,谢谢你啊,我也可以给你回一朵花的,谈了恋爱的话,送玫瑰祝福你?”


这下换陈天润顿笔了。


“谈了恋爱?什么意思?”


“和那个学姐啊,你不用不好意思,我看见她给你送情书了,我们坐了那么久的同桌,我会祝福你的。”


很伤心,我想忍住我的眼泪,却没控制住,它“吧嗒”一下落到书上,晕开了我的字迹。


下一秒,陈天润的声音传来,“杨籽初,那个情书找我帮忙递给张泽禹的,我刚刚是想告诉你,我送给你花,是喜欢你。”


喜欢我吗?


















(tia润视角)


张泽禹问我我们学习好的对恋爱这种事是不是都不开窍,他看着我和杨籽初腻腻歪歪这么久,居然到现在才在一起。


他还怪我差点把他的爱情搅黄。


我谢谢他的爱情哦,不然我还不能鼓起勇气表白呢。


但我不会忘记张泽禹误会我然后骂我是渣男这件事的。













我喜欢杨籽初这么久,干了不解风情的事也不少,学习好的对恋爱不开窍?


那又怎么样,我们两个不开窍的人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评论(17)

热度(1130)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