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文我】大白兔奶糖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破镜重圆。



同世界观:

【翔我】加拿大的男人不回家 

【真我】因为我爱你 

【鑫我】喜欢怀念你 

【霖我】复合吧 幼儿园那事是我不对 

【祺我】落日余晖 

【轩我】酸菜鱼 







“没天分,没缘分,但我喜欢你,喜欢到要让全世界都来撮合我和你。”












【Y:你老婆来我公司应聘了。


L:别废话,直接升经理,好兄弟一辈子。


Y:那不好意思了,我老婆也在。


L:?


Y: 只有一个职位。


L:?


Y:我的爱情比较重要。


L:别说了,天凉了,该让严氏破产了。


Y:别啊,我很公正的,没录用韩艺微是因为她那天状态真的很不好。


L:所以呢?


Y:所以我把马嘉祺名片给他了,不用谢bro。


L:我TM谢谢你。】








和严浩翔的聊天记录停留在几个月前,在刘耀文无数次点开他的头像然后对着这段聊天记录骂上严浩翔几千遍后,他惊奇地发现,严浩翔这个八百年不发朋友圈,上次刷屏还是为了追老婆的人居然官宣了。


“你妈的严浩翔!你可是有爱情了!我的被你弄没了!你当时把我爸公司名片给她也行啊!马嘉祺开的什么公司?娱乐公司!我当时怎么就和你一样糊涂了呢?韩艺微死都不会来这种地方的!她要是随便找了个公司将就了那我怎么办?”


电话那头的严浩翔早就习惯了刘耀文的控诉,不过自己确实有点对不起他。他也心存愧疚去帮刘耀文找韩艺微,结果被顾知昼发现,他差点就背上“出轨渣男”这个称号了。


但这件事也不是没有好处的,至少顾知昼听完严浩翔的解释后冷静回想了一下,自己应聘时确实见过这个漂亮姐姐,她当时和身边人讨论着林戚那期关于她和严浩翔的电台,还感慨了一句“故事到X出国就结束了,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一辈子那么长,我总想让他们有个结果。”。


“哦,这又能怎样。”


刘耀文的声音已经沾上了一丝生无可恋。


“......你追不到老婆真是有原因的,你傻吗?她感慨说明她还对往事念念不忘,而且她是林戚的粉丝啊,你找林戚帮忙不就得了。我先挂了,再给你聊下去我迟早得被气死。”















“所以......这就是你来找我的原因?”


林戚看着面前那个明明身高180+此刻却把姿态放的像150一样的刘家小少爷,有点不理解他是怎么想的。


“戚姐,帮个忙吧~对前任念念不忘的痛你也深有体会对吧?你就帮帮我吧~”


......林戚喝了一口冷水,想用这种方式来减淡看到刘耀文撒娇后的惊悚感。


“你想让我怎么帮你?下期专栏把你挂上去?”


“不。”刘耀文掏出手机,翻到林戚最新的那条为了庆祝严浩翔和顾知昼和好而抽一个幸运粉丝解答情感问题的微博递到林戚面前。


“黑幕她一下,ID我发你,成败在此一举了戚姐!”


“黑幕.....?不太好吧,而且她不转这条微博的话,我黑幕她她也会怀疑的啊。”


“她转了,戚姐,她心里还有我呢,你忍心看有情人分开吗?我和她高中就认识了,当时我们......”













听了刘耀文讲了七八遍他和韩艺微的故事,林戚发誓自己这辈子真没见过这么啰嗦的人。


算了,帮个忙吧。


林戚找到韩艺微的微博,给她发去了私信。


“你好啊,我的幸运听众,你中奖了!”
















收到林戚说要和我见面聊聊的信息,我毫不犹豫的就打车前往了她的公司,找不到正式工作至今靠着兼职为生的我居然还有这闲心,说出来估计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但我明白,我现在迫切想要一个答案,一个我和刘耀文的答案。





......


我相信每个高中一定都有那么几个风云人物,刘耀文就是我们学校的三大校草之一,这种说法很土,但刘耀文是真的帅。


我当年也不知道走的哪门子好运,和刘耀文这位风云人物坐了同桌,一开始的我对他没什么特别想法,至少我没馋他,我只馋他被暗恋他的女生塞满了进口零食的抽屉。


或许是我看向他抽屉的目光太过炽热,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刘耀文向我伸出了分享的手。


但到这个时候我对他还是没什么兴趣,甚至换座位后我和他隔了十万八千里我也只是惋惜了一下,“啊,以后吃不上进口零食了。”


换位后,我喜欢上了大白兔奶糖,书包里常年备着很多,刘耀文大概是找不到替他解决零食的人了吧,居然还会在下课抱着那堆零食横跨大半个班来给我。


我的羞耻心在此刻终于上线了,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所以我接过零食后总会回给他几个大白兔奶糖。


很奇怪,在我喜欢上大白兔奶糖后,刘耀文收到的零食里大白兔奶糖的含量变高了。


“大概是看我的大白兔奶糖每次都会被吃的干干净净吧。”


刘耀文是这么解释的。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关注刘耀文了,大概是他在上课听见我杯子被打碎后传来的创可贴,又或许是他发作业时只给我了一个人的微笑。


又或者,他那样的人,那么耀眼,靠近他的人都不会想要离开那束光。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貌似喜欢上他了。


我开始拿自己和他的追求者们比较,他追求者里不缺美女,我的危机感也在他干脆的拒绝后消失不见了,直到隔壁班那个班长的出现。


班长很好看,最重要的是有钱,在她连续七周都给刘耀文送几大盒够我班人一人一个的费列罗后,我开始慌了。


刘耀文收到她的东西后会分给班里的人,他自己也会吃,可我给他的大白兔奶糖他从来没吃过,放了一堆堆在抽屉里。


这下我心态崩了,给朋友传了一张巨矫情的纸条,说什么“我的廉价奶糖果然比不上费列罗啊。”


好友似乎是想帮我维护爱情,看完后,她义无反顾地把纸条递给了刘耀文。


我不知道这事,我只知道刘耀文来找我了。


“韩艺微,我不是嫌弃你的奶糖,我是看你喜欢,我才一直留着想给你的。”


“刘耀文?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我把身后同桌塞给我的“说话的艺术”藏起来,想用刚刚学到的这招试试。


真的很管用,刘耀文听到这句话后脸“刷”一下就红了。


“韩艺微,那个......我喜欢你。”












我们当然在一起了,估计如果故事这样继续下去,我在林戚这里出现时我们的主题只会是“和校草谈恋爱是种什么体验?”而不是“两个人分开后要用多少缘分才能重新在一起?”


刘耀文家里很有钱,有钱人有个惯例嘛,喜欢送自家孩子去留学。


刘耀文他倒是没什么矫情心理,大不了异地,但我当时不知道哪来的奇怪想法,认为自己对他态度冷淡一点他就不会那么想我了。


我们吵了一架。


当时只是高中生嘛,哪里懂得什么理智,也根本不懂怎么爱人,所有日常中积累的小事全都爆发出来。


刘耀文说了我一些缺点,他说的很对,但人在冲动时说出来的话真的很刺耳。


那就分手吧。


这个发展超出了我的预期,我对刘耀文说出这五个字之后他也愣住了。


“后来?后来毕业了,刘耀文请全班人去KTV办了一场欢送会,我精心打扮了很久,想着趁那时跟他好好道歉,可我去的时候看到了他在给隔壁班的那个班长递大白兔奶糖。”


“那明明是我们的专属。”


说到这里,我的眼泪很不争气的掉了下来,林戚赶紧抽出一张纸巾递给我。


“难过就哭嘛,哭完就好,哎......你们两个啊,就是太没天分,他.......”


“哎呀!小姐!你哭的也太有感情了吧!我们公司需要的就是你这种人才啊!”



玻璃门被推开,门外走进一位穿着风衣看起来很有文艺装b男气质的帅哥,就是开口有点惊人,把我和林戚都吓了一跳。


我擦眼泪的手停在那里,有些疑惑的看向林戚,林戚似乎也才反应过来,她对那个帅哥挥了挥手。


“老板,有眼光啊。”


我,韩艺微,就这么被一个蹩脚的不能再蹩脚的理由拐进了马嘉祺的公司,解决了自己的温饱问题。


谁听了不说上一句“老天爷赏饭吃”啊?
















我以为是老天有眼,但看到马嘉祺给我派的助理时我发现,老天爷可能眨眼了。


刘耀文。


先不说这个大少爷为什么来这里给人当助理,怎么样才能这么巧正好和自己前男友一起工作啊?


我想不通。


“微微,早上好啊!”


刘耀文笑的一脸灿烂向我跑来,手里还端着一杯咖啡。


虽然我知道我不该这样,但是过了这么多年,我没想到看到刘耀文嘴角圆圆的笑我还是会很开心。


冷静冷静。


“嗯,早上好。”


我接过咖啡,把嘴角那丝笑强压了下去。


女人什么样子最酷?不就是见到前男友后并不表现出一丝想念然后为自己高唱一首“姐就是女王”吗?


姐,是女王。


“你刚来,我们公司也没什么特别重的活,公司推新人会搞点营销的,以后的发展你也不要担心,就算马嘉祺破产了,我们刘家也是有娱乐公司的……”


“咳咳!”


我还没想好怎么回答他,两声咳嗽声就先打断了他,又是马嘉祺。


他的脸色在这一秒里发生巨大的变化,像是强忍着什么不得了的气愤。


“耀文啊,说点好话。”


“我说的是实话……”


“那不然你还是回......”


“老板!都是我的错!呸呸呸!我太不会说话了!老板一定能挣大钱!”


刘耀文激动的冲到马嘉祺面前手舞足蹈,生怕马嘉祺把刚刚那句话说完。


“行了行了,小韩,我来跟你商量商量你的定位,你温总想让你去拍那种情感短视频,你看你愿意吗?”


“我......能行吗?”


“当然!你得相信我老婆的眼光啊!那就定了,剧情就交给林戚了,她会来找你的。”


马嘉祺哼着歌走出去了,说实话,他这副样子一点都不像个大老板,但我听别人说,他以前很成熟稳重的,直到温总回来他才变得那么幼稚的。


爱情啊,伟大。


“微微!我就说你很棒的!温茗都认可你了!”


刘耀文又窜到了我身边,自从我们重逢,他就用尽一切办法说好话。


我知道他是在内疚以前,可我总是忘不了他那时的话。


“韩艺微,你看看追我的那些人,哪个不比你优秀?”


我扭头看向刘耀文,有些自嘲似的笑了一下。


“刘耀文,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


没等他回答,我转身走了出去,所以我没听到在我身后刘耀文的那句“对不起”。

















“微微?!是你吗微微?!”


我刚走到一个拐角准备偷偷哭泣一下,一个女人就冒了出来,看见我,她好像很兴奋,可我不认识她。


“我是顾知昼,就是那个不回家的加拿大男人的女人,我们之前面试时候见过的。”


“是你?”


“嗯!”


她很自然的搂住了我的肩膀。


“本来是来找林戚玩的,听她说了你的故事,来,让我这个成功人士来帮你!”


.......


两人几乎聊了半个小时,在韩艺微转身离开后,顾知昼拨打了严浩翔的电话。


“聊完了,你们仨真够了,什么“时中三校草”?嘴那么毒呢,老婆弄没了真是活该。”


“哎呀,老婆你别记仇了,怎么样怎么样?怎么说啊?”


“说是还喜欢,但害怕重新在一起后会重蹈覆辙,还有当时的误会,让刘耀文嘴甜点把误会解开就好了。”


“收到收到!”


顾知昼关上手机,隔空给严浩翔送去了一个白眼。


“这三个人怎么想的啊?好兄弟就要一起追妻火葬场吗?”

















林戚很快把剧本给我送来,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故事改编自我和刘耀文。


“这.......”


我翻看着剧本,沉默了很久。


“会介意吗?”


她递过来一支笔,“有什么不满意你可以改。”


“不不不。”我摇了摇头,“我很满意,我只是不满意我们的结局。”


林戚笑了笑,“不满意什么?反正是剧本,一定要是你最满意的结局。”


“我想,如果毕业那天没有误会,是不是可以一起走很远?”


我在剧本上标注了很多,但我就是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剧情去解释那颗糖。


见我那么纠结,林戚点了点桌子,示意我把剧本还回去。


“我来吧,我可是专业的。”













视频很快开拍,马嘉祺对这个视频的上心程度远超我的预期,虽然我经常在赞助商赞助的东西上看到“刘氏集团”四个大字。


......好歹也掩饰一下吧。


刘耀文对我很好,每天给我送水撑伞,我第一次感受到耍大牌的快乐。


拍摄很快就进行到最后片段,因为需要布置场景,我们放了半天的假,而且林戚到现在都没把最后一段改好的剧本给我。


刘耀文在这个时候约我去吃饭。


商场里的人挺多,我没让他牵我的手,但我一直跟着他,就半步的距离而已。


“微微,你想吃什么?火锅怎么样?我记得你很喜欢吃辣的,这几天是不是怕皮肤状态不好所以没吃啊,最后一场了,我带你去吃吧。”


刘耀文根本没想着等我回应,他说完后拉着我的手进了一家火锅店。


刘氏集团四个字很显眼,让人很难不怀疑他的意图。


......他好像一直这样,从不掩饰自己。


“吃点什么?”


刘耀文把菜单递给我一份,我恍惚间想起,我们好像一直没在一起吃过饭。


那就好好吃完这顿饭,去和过去和解。


想到这里,我心情也好了不少,也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


饭吃到一半,我去卫生间补了个妆,今天的妆不适合约会,我翻出包里所有能用的化妆品努力让自己的脸完美一点。


我却在这里碰见了陈笙,当年那个班长。


“韩艺微?你也在Z市?”她看见我后好像并不意外,还很友好的对我伸出了手。


“谢谢,我没有和人握手的习惯。”


“这家火锅店,是刘耀文开的。”


“我知道,所以呢?”


“没什么,我只是告诉你我在这的理由。”


“陈笙,你总是喜欢在不该出现的地方出现。”


我收起口红,对着她说出了这么一句意味深长的话。


她只是笑笑。


“一条路上哪怕只有那么一处塌陷,那条路就不能走,你明白吗?”


我和刘耀文有那一次误会,这个误会会在此后不停的提醒我,“你们有过这么一个遗憾”,哪怕是我再见到刘耀文,我们还互相喜欢,但我们还是没越过那道沟壑。


有点郁闷。


回到座位上,我没跟刘耀文提我遇见陈笙的事。


“戚姐说今晚把剧本发你,最后一段作为番外,所以半个月后才拍。”


“刘耀文,我们分开一下好不好?”


“嗯?”


他拿筷子的手停住了,脸上只剩下一丝难过。


“不是,我的意思是,给我一点时间,我去和过去和解。”


既然那条路走不了,那我就换一条路。




















半个月没见刘耀文了,林戚告诉我,刘耀文不是助理,他是其他部门的,那个部门有个人离职了,他又回去了,其实也是给我一点思考的时间。


“剧本改好了,看看?”


林戚递过来的剧本比上次厚了很多,我接过剧本,心里还在想着能有什么改变。


“不好意思啊,其实我一点都不喜欢吃费列罗,我爱的是大白兔奶糖。”


“你问我大白兔奶糖有什么好吃的?你尝尝嘛,真的很甜。”


“我喜欢,也只喜欢大白兔奶糖。”


“韩艺微她没有来,没有来我的欢送会,没有看到我把所有糖果都换成了大白兔,没有收到我的情书。”


故事的最后加上了一个男主视角,很真实,不,这大概就是刘耀文写的。


“这是那件事?”


我看向林戚。


“嗯,韩艺微,其实,有些遗憾还是可以弥补的。”


林戚开口了,她把手机递过来,给我看了一眼聊天记录。


“戚姐,帮我跟微微说一声让她来我们的部门聚餐呗!她再不冷静好我就要疯了!工作抚平不了我的心!我受不了了!我要见她!”


见我不说话,林戚笑着在我眼前晃了晃手。


“怎么样?见一面吧?”






















看到“高三(25)班刘耀文同学毕业欢送会”的大横幅挂在包厢门口时,我真的傻了。


“微微,你终于来了。”


刘耀文不知道哪里找来了校服,他似乎比当年高了,校服穿在他身上显得有点小,我走近他,扯了扯他的校服。


还没来得及吐槽,我就被他身上一股刺鼻的香味冲到了。


“你什么味啊?”


“我今天喷了大白兔奶糖香水哦,你不是喜欢大白兔奶糖吗?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不用,你离我远点吧。”


我捏住鼻子,看向包间内,布置的和当年一样,心里有种东西被触动,我吸了吸鼻子,眼泪好像又开始不争气了。


刘耀文从兜里掏出一封信递给我。


“当时想给你的情书加道歉信呢,一直没递出去,回家再看哦,现在看我会很没面子的。”


“什么?是在给说我不好看的事情道歉吗?”


我故意皱了皱眉。


“呸,当时的我太不会说话了,嘴巴已经换掉了,你看,现在这张嘴只会夸我的微微宝贝。”


“骗人,你嘴角明明还是圆圆的。”


“这不是你喜欢,我不舍得换嘛。”


刘耀文楼住了我。


我的眼泪本来已经止住,刘耀文这么一搂,我突然又不知所措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忍了好久,最后才说出那么一句话。


“刘耀文,我真的好想你。”


“嗯?”


听到这句话后,刘耀文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又更用力的抱住了我。


“微微,你说什么?”


“我好想你。”


“能再说一遍吗?”


“刘耀文,我好想你!”


我有些无奈的把他推开,看着他开心的满场乱跑,还逢人就说“我成功了!今天我请客!”


刘耀文不知道,我这么多年一直处在自卑情绪中,根本不可能鼓起勇气来娱乐公司,但我来了。


因为林戚在私信里告诉我:“刘耀文也在我公司。”



“他向我迈进了九十九步,最后一步,我来走向他。”




—————————————————————


【宋亚轩答应用部门聚餐给刘耀文追妻真相有】


L:主管,部门聚餐,我......


S:没门


L:切,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想剽窃我的创意,没机会的你,自大狂,璟姐来都不会来,白忙活。


S:你再说一遍?


L:互惠互利嘛,我能把璟姐叫来。


S:好。


L:谢谢你自大狂谢谢你自大狂谢谢你自大狂想谢谢你自大狂谢谢你自大狂


S:.......














—————————————————————


是大家都来帮忙追爱的团宠小刘!


这个世界观终于完结了!芜湖!


彩蛋是吻文没递出去的情书。



评论(32)

热度(1927)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