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轩我】酸菜鱼


ooc私设预警!勿上升正主!



破镜重圆 微追妻火葬场




同世界观:

【翔我】加拿大的男人不回家 

【真我】因为我爱你 

【鑫我】喜欢怀念你 

【霖我】复合吧 幼儿园那事是我不对 

【祺我】落日余晖 

【文我】大白兔奶糖







“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要迟到了。


我看着手机上的时间从七点变成八点,又看了看拥堵的道路,心里有些着急。


“师傅,还要堵多久啊?”


“不清楚啊,看这情况,没个一小时是好不了了。”


一小时?我等不了,想到这里,我咬咬牙,决定自己跑过去。


幸好这离公司步行也只有十几分钟,也幸好我的面试被安排到了最后。


我一路狂奔,顾不上高跟鞋摩擦脚后跟的疼痛,跑到总部大门时,我才感觉到自己活了过来。


温茗的电话来得很及时,我站在电梯口喘气,听着她在对面给我交代些什么。


“小璟你到了没?面试马上就要开始了。”


“啊,快到了快到了,我在会议楼底下了,不说了,电梯来了。”


我赶紧挂上电话,生怕温茗察觉出不对。


其实我心里是有些心虚的,毕竟我现在等的是离会议楼几百米的总部的电梯,要真正到达面试场地,大概还需要七八分钟呢。


把手机装进包里,我深吸了一口气,电梯还没到,我无聊的环顾了一下四周,却在我的身后看见了一个我不想看见的人。


“我怎么不知道总部改成会议楼了?”


宋亚轩熟悉的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语气还是同当年一样冲,“面试迟到就是迟到,撒慌又算什么?江璟,你还真是和当年一样。”


前男友出现在自己面前已经够让人伤感了,偏偏他嘴里还说出这样的话,我愣在了那里,好像停止了思考,只怔怔地看着宋亚轩。


我就不该为了友情去马嘉祺的公司面试的。

















我和宋亚轩有旧。


大学时宋亚轩很受欢迎,追他的女生很多很多,我也是其中一个。


还是比较普通的一个。


我不敢像别人一样大肆宣扬自己的喜欢,只默默的看着宋亚轩。


但老天爷似乎为我开了一扇门,在进入宋亚轩所在的音乐社后,我们被分到了一组,日常合作唱歌。


我知道他很喜欢唱歌,所以我在背后努力的练习,和他配合的很好,他很开心,我们也获得了很多交谈的机会。


我们越来越亲密,但始终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因为靠近了他这个犹如光一般的存在,我人也自信了很多,我的喜欢开始热烈起来。


我给宋亚轩织过围巾,送过奶茶,下雨天给他撑过伞,下雪天和他一起堆过雪人,可他却从不说喜欢我。


我当时不在乎,只觉得能靠近他就已经很让人开心了,我忽视了那些风言风语,一心一意的喜欢他。


但事情总是不如人所愿,像狗血小说一样,我听到了宋亚轩与别人的谈话。


“你要栽?不是吧,系花追你你可都没答应,你真喜欢小白花啊?”


“没有,我只是觉得,看着她因为自己的一点点示好就开心的不行,很有意思。”


这句话钻进我的脑中,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很多画面。


和我距离很近却始终有着疏离感的宋亚轩,看着我跑向他眼里却只有打量的意味的宋亚轩。


我早该知道的,温茗告诉过我,宋亚轩那样的人肯定知道自己好看,知道自己招人喜欢,哪有那么多小说情节啊,他会靠近平凡的我,只是想在平淡的生活里找点乐子罢了。


我和宋亚轩切断了所有联系,我也退出了音乐社,后来我在学校碰见过宋亚轩,我低头准备离开,他却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


“江璟?你就只会逃避吗?你为什么不当面和我好好说说。”


“嗯,我只会逃避。”


脑子里想不出其他回答,这句话倒是让宋亚轩愣住了,我甩开他的手,快速向宿舍跑去。


见我不对劲,温茗赶紧来安慰我,事情好像就这么过去,可我心里却好像留下了一些痕迹。


宋亚轩很优秀,我很糟糕,宋亚轩很优秀,我很糟糕。


我好像什么事都做不好,是最平凡的存在。


开始的我还挺悲观,后来我就拿这个开起了玩笑。


我的朋友圈里只有一句话。


“我是一条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见我愣住,宋亚轩也没再说什么,电梯到了,我却不想和宋亚轩共乘一辆电梯。


他看了我一眼,直到电梯门关上,我才松了一口气。


“对不起,有点意外,我不能去面试了。”


我沮丧的蹲在电梯旁给温茗发送了一条信息,温茗回复的很快,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没事,反正就是走个过场,来不来你都能进。”


唉,马嘉祺也太纵容她了吧,放我这个没太大用的人进公司能干什么啊?


我握着手机,心里的紧张却丝毫没有消失。


宋亚轩,我又见到了宋亚轩,我该怎么面对他?用过了这么久却依然糟糕的自己吗?















有老总夫人的扶持,我当然是进了公司,不敢声张,我怕我走后门却能力不行这种事会让员工对马嘉祺有看法,我抱着我的东西,默默坐到了一个不起眼的工位边。


轻手轻脚整理好东西,一个零食袋子突然从旁边冒了出来。


“你是新同事吗?怎么看起来不太开心啊?来,吃点糖吗?”


诧异的看向一旁,一个长得很让人惊艳的男生出现在我的眼前,接过那个糖果,我冲他笑了笑。


“谢谢。”


我把奶糖拆开塞进嘴里,甜味冲淡了我的烦躁,心情顿时好了许多,旁边这个人是个话唠,开始不停的给我搭话。


“我叫刘耀文,你叫什么啊?”


“你怎么来到这个公司的?上次面试吗?可是我听说面试一个人都没过啊。”


“我明白了!你是老板挖来的人才吧,这么说你很厉害啊,快来帮我看看这个报表出了什么问题,我可愁死了。”


不自觉地躲开了刘耀文伸来的手,我尴尬地笑了笑。


“没,我不厉害。”


“上班时间,你们在这聊什么呢?”


一道很严肃的声音在我背后响起,我下意识回头,又看见了宋亚轩。


见到是我,他眼中也闪过一丝惊讶,不过仅一秒他就平复了下来。


“走后门进我就不说什么了,工作态度不行,不能干就赶紧滚蛋。”


刺耳的话再次传入耳中,我没去理会他,他似乎也觉得很无趣,转身就离开了。


宋亚轩刚走,刘耀文就又凑了过来。


“璟姐你还好吧?忘记告诉你了,这个总监凶的很,我们都不太喜欢他,他天天骂人,本来他那张帅脸还能让人对他有个好印象的,可惜啊……”


刘耀文“啧啧”感叹了几句,还有工作要忙,他也就没有再和我说话,专心致志忙起了工作。


我也得开始适应这里的工作。


幸好宋亚轩是个总监,天天坐办公室里不常出来,不然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呢。


叹了一口气,我还不忘给温茗回个消息。


“一切OK!”





















一个月的时间,我大概适应了工作,我也是第一次觉得自己的工作做得还不错,我和刘耀文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也知道了他有喜欢的女生。


但我和宋亚轩并没有什么进展。


此时我严重怀疑什么言情小说啊知乎回答啊里的前任变成了上司后和自己重归于好的故事真的存在吗?


为什么宋亚轩这人不一样啊,大半个月不出来一次,出来一次就怼我一次,搞得办公室里的人都以为我以前得罪过宋亚轩。


......好吧,我真的得罪他了。


公司那么大,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这么倒霉被分到他手下了。


“璟姐,这个月末部门聚餐,你去不去啊?”


刘耀文凑到了我的身边,打断了我在心里的埋怨,我回过神来,却又陷入了沉思。


“部门聚餐?”


“对啊,总监也会去的......啧,你去了的话,宋亚轩不会小心眼到给你的饭菜下毒吧?”


捂住刘耀文那不太会说话的嘴,我慌张的拿起了桌子上的文件,短短一个月,我已经练就了只要宋亚轩站在我身后我就能察觉到的特殊功能。


“背后嚼人舌根,刘耀文你还想加班吗?”


“我受够了!”


刘耀文猛地一拍桌子站了起来,似乎只要宋亚轩再开口他就会和他吵一架。


但宋亚轩没搭理他,只是递给我一份文件。


“公司的新人,宣传就交给你了。”


我接过文件,草率看了一眼,新人叫韩艺微,是个很漂亮的女生,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不过看样子马嘉祺好像挺重视她的。


在我专心看文件的时候,宋亚轩转头看向刘耀文。


“你受够什么了?”


刘耀文也看见了我手中那份文件,他跟吃错药了一样,态度转变得非常快。


“我受不了总监你让我加班的行为,加班这种事情怎么需要您提醒呢?这是我应该做的。”


说完,刘耀文指了指文件,“那么宋总监,这个,可以交给我负责吗?”

















跟刘耀文聊了半天,我才知道韩艺微就是他心心念念的人。


“世界真小。”


“确实啊璟姐,这种感觉你一定不明白。”


他抱着那份文件坐在椅子上幸福的转圈圈,我叹了口气。


唉,我可比他明白的多。


今天好像有老总视察,办公室里里外外都在忙碌,我却意外的松了口气。


被宋亚轩压迫太久,总算是有个温茗来拯救我了。


“江璟,怎么又在发呆?”


宋亚轩拍了拍我的肩膀,在我回头的那一刻,他皱了皱眉头。


“我不说你什么了,走后门就走后门,你能不能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啊?”


我......没有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吗?


我处理很多文件,努力去解决那些我一窍不通的问题,可是一旦宋亚轩三个字涌进我的脑海,我就什么也做不下去了。


办公室里更加热闹了起来,我却提不起来兴趣,我低下头,一句话也不说。


温茗在这时走了过来,看见我的样子,她赶紧凑到我身边。


“江璟?怎么了?怎么闷闷不乐的。”


说完后,她又回头看向了宋亚轩。


“我就是给她开后门了,怎么了?”


宋亚轩不耐烦的眯了眯眼睛,似乎是没见过走后门还把关系这么光明正大摆在明面上的。


“没事。”我继续低着头,却用手机给温茗发了一条信息。


“我想辞职,宋亚轩在这我没法安心工作。”


温茗看完了信息后表情没什么太大变化,继续按流程走,下一步就是去检查宋亚轩的工作,他们两人离开了。


刘耀文沉浸在工作里,我第一次见他这么认真的写文案,估计心里是把这当成给韩艺微的情书来写了。


温茗很久才出来,她只留给我一句话,“一个星期,实在呆不下去再说,如果还想辞职的话,去找你部门负责人。”


我的部门负责人?宋亚轩?


















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但是我突然发现原来一个公司运行起来每一个小员工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我走了,我手头的那些工作就会耽搁。


再怎么样我也不能误了马嘉祺的生意,所以我这几天一直在赶工作。


办公室里最爱说话的我和刘耀文都开始拼命工作,还挺怪的,刘耀文为了爱情,而我为了逃离曾经的爱情。


正常的工作时间根本没法处理完我留下的那些问题,我又开始主动加班。


加了班才知道,宋亚轩原来每天也会留很晚去处理自己的工作。


没了那些同事,我可以通过宋亚轩办公室透出的灯光清晰的看到他的身影,当年那么刻骨铭心的喜欢,说什么也忘不了,可我现在还是只能在一旁默默看着他。


办公室门突然打开,宋亚轩走了出来,我被吓了一跳,赶紧把视线移到电脑屏幕上。


他朝我走来,递给我一杯热牛奶。


“最近进步挺大的,别太累着自己,早点休息吧。”


宋亚轩像是不太好意思直接说出自己的关心,他的脸红了一下,察觉到后,他赶紧回到自己办公室里。


我看着牛奶冒出的热气,心里觉得很奇怪。


宋亚轩中邪了?还是他真给我用下毒这一招?

























温茗被马嘉祺劝了半天才放弃了把宋亚轩给辞了的想法。


“茗茗!宋亚轩他工作能力很强的!我们不能少了他这个人才啊!”


“马嘉祺,我第一次意气用事,我真的看不下去,当年他给江璟留下了心理阴影,现在他还来不断打击她的自信,我问你,江璟真的没有做好自己的工作吗?”


马嘉祺沉思了一下,“做的确实挺好的,我都有点没想到,但跟宋亚轩比起来,差了。”


“公司里能有几个人跟他比啊?”


马嘉祺按住处于暴躁边缘的温茗,让她冷静一下。


“茗茗,你看,宋亚轩用对自己的标准来要求江璟,这不是没有道理的,他一定是想让江璟能名正言顺的站在自己身边。”


思索了一下,马嘉祺的话不是没有道理,温茗冷静了下来,准备找宋亚轩好好聊聊。

















宋亚轩跟着温茗回自己办公室的时候有点懵,心里想着马嘉祺应该也没有昏君到让温茗把自己开除的地步。


她开口的那一瞬间,宋亚轩才松了一口气。


“你讨厌江璟吗?”


这个问题宋亚轩其实问过自己很多遍,他讨厌江璟吗?答案应该是不,他其实喜欢江璟,喜欢那个做什么都和他异常默契的女生。可他不想看见江璟畏畏缩缩的样子,不想看见江璟有事只会逃避的样子,他想看见江璟自信的面对自己,大胆的说出喜欢。


可自己也逃避了,没有承认自己喜欢她,这导致江璟离开了自己,再次见面,当初那种不想变了质,他企图去改变她,可他并不知道自己当年给江璟带来了什么影响。


见宋亚轩摇摇头,温茗感觉一股火气冒上了自己心头。


“你不讨厌她你干嘛要这样对她?非要把她打压到毫无自信你才满意吗?宋亚轩,江璟是个人,她有她自己想要的活法,而不是因为有了想和你在一起的想法就要被逼着走那条你认为可以和你并肩的道路。”


宋亚轩才知道,原来江璟并不需要自己那些所谓的帮忙改变。


温茗走了后,宋亚轩沉思了很久,晚上他经常加班,都是为了工作,他今天工作其实不多,但为了想明白一个问题,他留在了办公室里。


偏偏今天江璟也留了下来,她其实真的挺努力的,怕她太累,宋亚轩端过去了一杯热牛奶。


夸奖的话似乎也没有那么难说出口,他觉得自己以后可以改变一下自己评判工作的方式。


好像一切都在变好,宋亚轩的嘴角不自觉上扬了一下,连他自己都没察觉到。

























第二天,宋亚轩早早来到公司,还特地多带了一份早饭,可江璟一上午都没出现。


想发个信息问问她,宋亚轩突然发现,自己和江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求了温茗半天,宋亚轩总算是要到了江璟的微信,加上了他,他发出的第一条信息却很不温馨。


“无故旷工,扣钱。”


嘶.......怎么这么不会说话?


宋亚轩此刻很想把自己的嘴撕烂。


“扣吧,总监,我要辞职。”


“理由?”


“有你在,我没法好好工作。”


“辞职得当面来说,你今天怎么没来。”


“发烧了。”


聊天到此为止,宋亚轩突然有些懵,明明昨天江璟还在努力工作改变,怎么今天就突然要辞职?


再次从温茗那里求来了江璟的住址,宋亚轩买了一些药,赶紧跑到了江璟家楼下。


“下来拿药。”


“在?”


“江璟?睡着了?”


他跑上楼,站在江璟家门口,给她打了电话。


电话过了很久才被接通,宋亚轩先开了口。


“江璟,你还有力气起来给我开个门吗?我给你买了药。”


电话那端沉默了很久,突然传来了哭声。


“宋亚轩,你来干什么啊?”


江璟似乎委屈了很久,在发烧身体很虚弱的时候突然爆发了。


“我知道我什么事都做不好,我也知道自己不够优秀,我想要避开你,但你为什么又出现了啊?”


宋亚轩这下有些着急,他拍打着房门,对着那里喊道:“江璟!你出来见我一面好不好?”


见一面,把两人之间所有问题都解决清楚,然后好好在一起。


但江璟只是回了他一句,“宋亚轩,我累了,别见了。”























我最后没有辞职成功,温茗告诉我,辞呈卡在宋亚轩那里迟迟过不去,她也没办法。


偏偏月末聚餐的时候到了,我作为员工,应该到场。


我是不想去的,借口都编好了,偏偏刘耀文冒了出来。


“璟姐,月末聚餐你会来吧?我要给微微表白,你一定要来啊!”


宋亚轩也发来了信息,“工作一段时间,不参加一次聚餐多可惜,你来吧,聚餐结束,我就通过你的辞呈。”


泪水模糊了视线,这次聚餐应该是我和以前的道别了。























聚餐其实也没有什么,唯一开心的就是围观了刘耀文的表白,场面很浪漫,一地玫瑰,身边是祝福。


我才知道刘耀文他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少爷,来这个公司只是被马嘉祺骗了,他是来追老婆的。


......小丑竟是我自己。


追妻成功的刘少大手一挥,说今天全场由他买单。


我跟宋亚轩坐在一桌,看着他身边围着一群女生,在问他喜欢吃什么,要点什么。


包间里很吵,我听见他那边传来一句“我喜欢酸菜鱼。”


我的那条朋友圈涌进我的脑海,顺带在心头掀起一丝波澜。


“江璟,能给我点时间吗?”


宋亚轩对我挥了挥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跟他走了出去。


外面风很大,刚一出门,他就把他的外套给我披上了。


“病刚好,小心着凉。”


没拒绝他的好意,反正是我最后一次和他见面了。


“为什么要走?”


“我不是说了吗,你在,我没法安心工作。”


“我在,影响到你了?”


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我愣住了,他继续说道:“江璟,对不起。”


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说对不起,他说的那么自然,好像他欠了我很多很多。


我摇了摇头,“不怪你,怪我不够好。”


“江璟,不是成为一个耀眼的存在才算优秀的活着,你大可以做你自己。”


他突然拉住了我的手,我被吓到了,往后退了一步,看到我的反应,他眼中闪过一丝失落。


“对不起是我欠你的,除此之外,我还欠你一句我爱你。”


他突然捂住了我的耳朵,我瞪大了眼睛,看见了他身后天空有一片烟花绽放。


宋亚轩还是宋亚轩,那个很耀眼的宋亚轩。


我没有如我所愿成一个优秀的人,可是他说他爱我。










———————————————————



宋亚轩拉着我回去吃完了那道酸菜鱼,又借着刘耀文请客给大家多点了几个菜。


刘耀文在旁边哀嚎,“璟姐,他这么抠,你们在一起没有好日子的!”


宋亚轩摆了摆手,“这是你俩告白成功的饭,又不是我的,等我结婚你也随便点啊。”


刘耀文愤愤不平的坐到韩艺微身边,给我发了一条信息。


“璟姐,婚前你们先不要夫妻共同财产,等我在你们婚礼上把那家伙吃破产。”


我笑了,脑子里不禁浮现出一个画面。


我和宋亚轩的婚礼......还真是没想过。












评论(34)

热度(2260)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