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江寐寐-

我爱的小余要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写点喜欢的

【鑫我】喜欢怀念你

ooc私设预警!


破镜重圆


同世界观:

【翔我】加拿大的男人不回家 

【真我】因为我爱你 

【霖我】复合吧 幼儿园那事是我不对 

【轩我】酸菜鱼

【祺我】落日余晖 

【文我】大白兔奶糖



我上辈子估计是抢了顾知昼什么东西了,这辈子才能碰见这个把自己相亲对象塞给我的有病女人。


我还是带着任务去相亲的,这次相亲必须失败,不然顾知昼就要完蛋,所以我特地睡到了大中午,洗了把脸就去到了约好的地点。


水饺馆。


什么人会吃着水饺跟人相亲?我不理解。













我走进店里,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带着黑色鸭舌帽的男人,九号桌。


大白天遮这么严实干嘛?


我本着要让这次相亲失败的原则坐到了那个男人对面,然后很不礼貌的摘下了他的帽子。


“相亲还戴帽子?很不礼貌你.......”


知道吗。


我傻了,怎么是丁程鑫。


看见是我,他也愣了一下,可能是想着相亲怎么这么巧碰到了前女友吧。


不对啊?他这么一个超级巨星为什么要来相亲啊?


我把帽子重新给他戴了回去,我可不想惹麻烦。

















丁程鑫现在可以算是娱乐圈的半边天,可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还只是个刚进圈的小龙套。


那时我们多好啊,每天忙自己的工作,闲下来就窝在家里一起做些事情,很忙碌但很充实。


我们也刚大学毕业,我在一个短视频软件上发一些关于情感的视频,热度一直不低。


丁程鑫的事业低谷是我陪他度过的,那时我们没钱啊,最快乐的时候就是下班后一起吃水饺,看各种各样的人。


后来总有人说丁程鑫演技好,什么样的性格他都可以演的入神,他们不知道,丁程鑫是真的见过并体会的。


他有段时间因为一部剧涨了很多粉,也就是在那段时间,我们发生了一些争执。


丁程鑫天天几乎快住飞机上了,我几个月见不到他一回,网上偏偏还不知被谁爆出了我,我的照片被贴在微博上,被很多他新涌来的女友粉攻击。


“怎么配得上丁程鑫的啊?”


“长得也就一般般啊,娱乐圈比她好看的多了去了吧。”


“可惜,丁程鑫年纪轻轻就瞎了眼。”


那段时间我都快被自己整魔怔了,恨不得睡着也带着妆,平台上我所有的露脸视屏都删除了,到现在,我还是改不了一听见别人议论我就低下头的坏毛病。


所以我最后去了大家只能听到我声音的电台。


丁程鑫心疼我,可他有他的前途,他不能替我说话。


这不是他的错,但我为了不受到伤害,也只能选择远离他。


当初爱的有多轰轰烈烈,我离开的时候就有多痛心。


我收拾完了家里所有我的东西,在一个没有丁程鑫的晚上离开了那里。


第二天我就看到他工作室的声明,说和我只是好友,并不是什么恋人关系,请大家不要过多关注私生活。


多可笑,我和丁程鑫那么多的回忆,被他们随随便便一句话抹去了。













“戚戚......”丁程鑫的眼里好像有泪光,我把眼泪忍了回去,扯出了一个笑容。


“来相亲啊,行啊,有房吗?有车吗?家里什么情况?感情史讲讲?不合适我就走。”


我越说双眼就越模糊,但我不想让他看见我哭,就低着头吃他盘子里的水饺。


“相亲吗?”丁程鑫不愧是演技派,刚刚那一抹难过的神情在他脸上转瞬即逝了。“林小姐,我有房有车,家里父母都很好,不会有婆媳矛盾,而且我只有你一个前女友,我们好合适的,考虑考虑吧?”


我偷偷抬头看了一眼他,他在看着我,眼里写满了想念。


我眨了眨眼,几滴眼泪滴在了桌子上,我拿起包包,留给他一句“谁要考虑你。”就走了。















我踩着高跟鞋在大马路上狂奔,还不忘打电话骂顾知昼这个该死的女人。


“你妈的,你相亲对象为什么是我前男友啊?”


她在对面疯狂的解释,但我根本没听的心情,烦躁的挂了她的电话,老板的电话打来了。


我赶紧吸吸鼻子,控制住自己的哭腔。


“马总,怎么了?”


“小林,最近电台的热度越来越低了。”


“这.....很正常,但您的意思是?”


“上次你那个什么加拿大的什么故事挺火的,给你带了不少热度,我的想法是,你可以趁着这个热度转型,去做一个情感博主。”


“情感博主?要露脸?”


“嗯,你长得又不差,加上之前声音吸的粉,这条路子你会走得很顺。”


我长得又不差......


对啊,丁程鑫那件事情弄的我都忘记了,我当年也是学校里播音系的系花啊,我当年那么骄傲,怎么会变成这样?


“好的,马总,您给我一点时间考虑考虑。”















我去问了顾知昼,她的意见对我来说挺有用的。


“戚戚啊,我觉得这样对你很有好处啊,你总要有点自己的成就啊,虽然你是蹭了我的热度。”


“......是我高攀了,但你觉得我真的能做好这件事吗?”


“为什么做不好啊?戚戚,你真的很漂亮啊,为什么要这么自卑?”


“我......”


顾知昼叹了一口气,“戚戚,人都要改变的,你该丛当年那件事里走出来了。”














我答应了。


马嘉祺很会捧人,把我露脸当成一个卖点,又联合了公司另一个比较火的网红一起搞了一次直播。


嗯……还在半路扯来了一个挺漂亮的小化妆师。


那个网红叫贺峻霖,我和他不熟,但他人际交往能力真的很强,我也在电台练出了互动能力,正常直播都没什么意外。


如果硬说有意外的话,那就是小化妆师和贺峻霖老是掐架吧。


【想问问两位美女姐姐,你们觉得因为什么分手最让人无语啊?】


我依然走之前的正经路线,“这个啊?大概就是什么我们不合适吧,不合适的话当初不在一起不就得了,耽误了人家最后还没给结果,挺无语的。”


小化妆师看了看贺峻霖,“我有个朋友,和她男朋友因为选情头意见不合吵起来分手了,她到现在都不理解,一个大男的就不能让让女孩子的少女心吗?自己选了奥特曼情头,他以为人人都很喜欢吗?无语死了。”


【奥特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就是直男吗?】


【笑死我了,这不是无语,这是好笑吧】


贺峻霖开口了,“奥特曼怎么了?凭什么男生非要用那什么腻腻歪歪的小动物情头啊?她以为人人都以为很可爱吗?”


【???怎么还吵起来了?】


【霖霖急了霖霖急了霖霖急了】


【这俩人不对劲哦】


“那怎么了?因为这个分手,还到处跟人说他女朋友有点病不在了,这不是脑子有问题吗?”


“你怎么就知道他到处跟人说他女朋友不在了?他亲口告诉你了?!”


“我就是知道!你管我?”


两人越吵越厉害,最后没办法,只能让他们离开,正是直播只有上半场是他们在。


下半场就是情感问题解答了,这种东西对于我来说很简单,但最后的一个问题着实让我愣了一下。


“戚戚姐姐,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了,因为自己家境没有男朋友好,经常被人说配不上他,我真的很不理解,我真的就没有什么好的地方吗?难道两个人在一起非要是优缺点都没差距才叫般配吗?因为这件事,我自卑很久了,感觉到现在都抬不起头。”


配不上、自卑、抬不起头。


这和我好像。


我强忍住眼泪,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位朋友你好啊,首先,爱别人的前提是爱自己,你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一些言语而自卑,怀疑自己,你没有错的,般不般配是别人看来,世界上哪有绝对的般配呢?这件事不知道你有没有和男朋友去沟通呢?他的想法也很重要,记得听听他的话,最后,如果他不是好人的话,迟早离开他,如果他人不错,你也还爱他,那就去和他好好沟通,千万不要错过。”


......


直播结束了,我再也忍不住眼泪了,工作人员差不多都走光了,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哭了很久,满脑子都是我和丁程鑫的回忆。















这次直播热度不错,虽然是因为贺峻霖和小化妆师吵架才涨了热度,但我也算吸了不少粉。


我不知道的是,丁程鑫把最后一个问题那个片段看了很多很多遍,那一字一句仿佛戳在他心窝上。


我知道的只有丁程鑫给我发了私信。


微信和电话什么的,我都拉黑了,他只能通过微博私信和我联系。


“戚戚,我要重新追求你。”


我没搭理他,就当他是一时兴起,我现在更在乎的是那场直播有没有人攻击我的外貌,我走这样的路线到底可不可以。















但我没想到丁程鑫他说到做到,隔天我就接到了马嘉祺的电话,他一直说我运气好,说大明星看见了我的直播,他准备入驻第二期。


那位大明星是丁程鑫,傻子都能猜到。


想想自己一见到丁程鑫就自卑,我心里一万个不情愿,但我毕竟只是个小员工,根本没法做出些什么。


他还说,丁程鑫说要和我练练默契度,所以约了几次私下见面。


妈的,我被我老板卖了。













第一次见面是在片场,主要是他抽不过来身,只能我亲自赶过去找他的空闲时间和他对流程,剧组里人很多,风言风语听的也不少。


所以我又一次低下了头,走到了阴暗的角落里。


丁程鑫并没有察觉到什么,他只是跟过来,把自己盒饭里的鸡腿分给我,还和我聊起了在剧组的有趣事。


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像是多年未见的老友。






第二次见面是在咖啡店,他见到我的第一面,就略带心疼的看了我一眼。


“戚戚,你的黑眼圈更重了,别太累着自己。”


我下意识抚上自己的脸,我特地早起了半个小时化了很久的妆,他却一眼就看到了我的黑眼圈。


我已经不好看到这种地步了吗?


我愣住了。


丁程鑫盯着我看了一会儿,好像明白了什么。


这次的咖啡喝的不太愉快,因为我一直在想自己不完美的模样,而我的对面坐着丁程鑫,那个闪闪发光的人。








第三次......是在海边。


夜晚的海风很温柔,我和丁程鑫绕着海边走了好久好久,都跟默契的没开口。


“戚戚。”有海浪打来,丁程鑫拉住我的手,往远处跑了几步。


“你真好看。”


丁程鑫怎么了?


他看着我,眼里尽是温柔。


“很抱歉让你受了委屈,是我一直没察觉,戚戚啊,你千万别自卑,你真的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女孩子,我们在一起是天作之合,没有一点不般配的地方。”


“你完全配得上我。”


他这些话说的很让我心动,但我却逃走了。


我好像,还是有点胆小。











直播如约而至。


当天直播间的在线人数超乎我的想象,我在开播时就被收了手机,我当然不知道,丁程鑫在那时发了一条微博。


“我想爱你,不想怀念你。”


@了我。













但我也不傻,看到弹幕都是什么“这就是大明星的美女博主女友吗?”“好漂亮好漂亮,丁程鑫我要和你抢老婆!”我明白了。


这些评论,好像对我很友好。


这场直播最终变成了丁程鑫的官宣直播,我也第一次见这么和谐的粉丝们。


【丁哥,现在事业上升期,公布恋情不怕影响啊?(狗头)】


丁程鑫笑了笑,“我这么一个普通的人能走到现在这步已经很满意了,她等了我很多年,我不能再让她等了。”


他看了看我,“我们啊,到了该结婚的年龄了。”















直播结束,丁程鑫送我回我的小公寓,他让我收拾收拾东西,准备住进他家去。


好像是一个很幸福的夜晚呢。


如果没有那个奇怪的粉丝的话。


她不知从哪里得知了我的住址,在我和丁程鑫一起准备下楼丢垃圾的时候在门口拦住了我们。


“丑八怪!你怎么配得上我家程鑫哥哥?!”


“真恶心!怎么不去死啊!


又来了。


我愣住了,甚至看到她举起棍子的那一刻我都没反应。


丁程鑫替我挡下了,我第一次看见他发脾气。


“你再说一遍?”


“我怎么会有你这种粉丝啊?”


“滚!你能不能离我的生活远一点啊!”


他好像气上了头,那个人被邻居几个看热闹的人报警带走了,我把门关上,抱住了丁程鑫。


“鑫鑫,别这样。”


他只是吻我,“戚戚,我会为你抵挡所有的恶意。”













这件事情上了热搜,舆论当然是对我们有利,但我不在乎这种东西,因为我在和丁程鑫一起窝在家里看电视吃水饺呢。


好像又回到大学刚毕业那个时候了。


多好,哪怕经历了这么多不愉快,兜兜转转,我们还是对方的枕边人。






评论(16)

热度(245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